31/05/2019

Artist Talk:創作20餘年,不愛常規和死板!「人生如夢,只是場遊戲。」— Sin Sin Man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以簡單的記號,訴說20年的創作路:享受每次創作的過程和驚喜

 

diva20190531sinsin002

Sin Sin Fine Art

 

  創作20餘年,Sin Sin沒有為自己舉辦一個回顧展,反而辦了一個Celebration show,做了一系列作品以作慶祝。其中名為「Potpourri」的作品是她認為表達創作20年來最簡單、直接的東西。作品由五塊原木組成,每塊厚重的木板上都有一個特別的記號,每個都代表了Sin Sin對創作、生活的看法和體會。

 

Sin Sin Fine Art

  第一個記號是「Path」,代表了人生就像一條路,你要走。第二個記號是「Messager」,就像一隻小鳥一樣,Sin Sin說這個牠好像講很多話,但她認為很多東西不一定要用言語去表達,「比如說我用了作品或布料去表達不同地方的手工藝。」第三個記號是代表了一步一步走過來的「Step」。一路走來,Sin Sin都覺得很開心,所以有了第四個代表「Laughing」的記號,提醒自己就算有壓力、有不想面對的時候,也要哈哈哈大笑。最後,是代表「Celebration」的記號,「最後我覺得人生要和自己去慶祝。」

 

  抱著這種態度,Sin Sin不停創作,因為她深信,過程中的未知數就是驚喜。而接觸不同的東西就像靈感的啟發,給予了她很多的思考空間。除此之外,她還致力與不同地方的創作人合作,將不同文化帶來香港,她更坦言幫人策展比自己創作更好玩,「因為幫人策展是了解別人的作品,你要想辦法為他做一個好的展覽,幫他表達他所想的,這個過程中能學到很多東西。而且我是因為喜歡他才會幫他策展,我喜歡一樣東西,我才希望能夠和別人分享。」這句話就正如之前所講,分享很溫暖、也很重要,分享能把人聚在一起!

 

Sin Sin Fine Art

香港香港仔黃竹坑道26號建德工業大廈4樓A室

電話 | 2521 0308 / 2334 9423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