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Time to read:無論多努力還是找不到工作的意義?認識自己,從工作中獲得幸福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3 工作還不夠努力嗎?

 

 

  香港的工作環境下,OT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很多人不斷努力工作,OT至凌晨還是不夠成績,而感到空虛。有些人從事著自己不適合的工作仍不自知,感受到工作壓力,萌生辭職的念頭,卻怪自己不夠努力、逃避工作。

 

  作者在書中提到,努力分成「心態健康的努力」和「神經質的努力」。「心態健康的努力」是從天生擁有的特質出發;而「神經質的努力」便是為了實現理想中的自我。一個是自發性的,重視過程,而另一個則是強迫性的,執著於結果。強迫性的努力,會讓人集聚壓力和負面情緒,即使努力得到了結果,但對人生價值而言,還是空虛的。這類人通常要通過下班後的不節制的娛樂、大吃大喝來減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