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2000年:《綁架門口狗》(Barking Dogs Never Bite)— 荒誕劇情下的人性矛盾和糾結

 

 

  《綁架門口狗》是奉俊昊的第一部長篇處女作,電影在韓國上映後,票房收視並不好,但電影本身所帶出的信息和故事卻很是耐人尋味。不管你是否看過他的其他作品,但回看他的最初,可見第一部作品已經奠定了他未來作品的風格及路向。

 

 

  故事圍繞著人與狗轉,但又並不是訴說人與狗之間深厚情感的劇情。男主角是一個失業的大學講師,因被鄰居家老太太的狗叫聲吵得心煩氣躁所以起了殺心,他將狗鎖進了廢棄的大衣櫃裡;後來發現,所囚禁的狗並非吵鬧的狗,但回去找狗時,狗卻被管理員給吃了。隨後,他找到了那條讓他心煩的狗後,將它從天台上扔了下去,但這一舉動也被人目睹了。回家後,老婆卻帶了一條狗回來,但因男主角的一次疏忽而弄丟了,可礙於是老婆的愛狗卻又沒完沒了的尋狗……

 

 

  奉俊昊的電影總是帶著點點黑色幽默,將人內心糾結、矛盾的情感安插在荒謬的劇情中,讓人覺得是超現實的同時亦是現實。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