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9

The Beauty Inside:紋身不只是裝飾,Josh Lin讓乳癌患者重獲完整身體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Kenji Lo

 

 紋身 × 意義

 diva0823joshlin03

 

  紋身師如藝術家一般,對作品的創新、突破有著不一般的執著;久而久之,也會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相信這也是連接紋身的人與紋身師之間的因素。Josh接觸過不少的乳癌患者,剛剛開始都是用圖案幫她們掩蓋乳癌手術後留下的疤痕。他發現部分患者在做完手術後,醫生都會用顏色幫她們完善乳暈部分,方法也正是紋身技法,「我發現他們上得並不好看,因為醫生很會開刀,可是醫生不會畫畫,然後我就自己在想,那東西如果給我做的話,我一定做得比他好。」這句強而有力的話語沒有伴隨著特別的表情,那肯定的語氣更像是一句魔咒,在你面前就一個選擇,就是相信。

 

  其實有多事情都在我們眼前,重要的是,你會否有所領悟。因緣際會下,Josh得知有一個老師是專門用紋身技術來重建/修復傷痕的外觀。為此,他跑去英國,當這位皇室紋繡大師Dawn Cragg的學徒並一起生活。Dawn Cragg是一位80餘歲的老奶奶,她也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紋身技術修飾疤痕/乳房重建工作的人。她的工作室位於英國的Harley Street,那裡匯集了世界頂尖的醫生團隊,而那條街就是意味著高醫療水平,而她是唯一一位被英國女王特許沒有醫療執照卻能在這執業的人。

 

紋身 × 治療

 diva0823joshlin04

 

  Josh在社交媒體上曾分享了這段經歷,臨走時,老師還要Josh答應她一件事,「一定要用這些技術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紋身無疑改變了人的身體和樣貌,也如Josh所言,「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他的身體想要長成什麼樣。」紋身這件事作為紋身師與紋身的人的情感橋樑,它所帶給對方的,何止是外觀上的某種意義符號,有時更是一種慰藉。

 

  紋身和疤痕修復,或者重建乳房,雖然都是在皮膚上進行,但於Josh而言,後者更是把失去的東西找了回來。在協助乳癌患者重建乳房的過程中,這個圖案或這些點線面已經遠遠超出了它本身的意義,「其實那就是治療的一部分,在身體、在心裡都是。」面對乳癌患者,他有著深深地感受,「紋身師,到最後,處理的不只是圖案,其實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 O S H L I N . L L C (@joshlintattoo) on Aug 22, 2018 at 11:42am PD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