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9

《驅魔使者》:相比起恐怖片,它更是一個尋回信仰的故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近年,韓國電影如《屍殺列車》、《與神同行》,又或是今年剛奪下金棕櫚獎的《上流寄生族》在上映後,都引起了不少迴響和反應。以社會題材為主的《上流寄生族》不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還引起不少社會共鳴。而走驚悚路線的《屍殺列車》和大量特技效果的《與神同行》一樣成為嘴邊話,是不少觀者都叫好的電影。

 

 

  繼這些電影之後,這個夏天推出了另外一部以神魔為題材的韓國電影《驅魔使者》,由金柱煥執導,男主角找來了《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朴敘俊和國民影帝安聖基合演,另外還有《上流寄生族》崔宇植和演員禹棹奐;而電影特效則是由《與神同行》的團隊負責。電影說的就是天主教驅魔的故事,集驚悚、懸疑及動作等元素,又不能完全說它是一部恐怖片,因為中間夾雜著不少讓人感動的情節。

 

 

  片中有兩位主要的驅魔人,一位是安神父(安聖基飾),來自梵蒂岡教廷,隨著黑主教出現而回到韓國驅魔;而男主角勇厚(朴敘俊飾)受父親影響,是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但父親因一次意外去世,便拋棄了信仰。

 

 

  勇厚長大後成為了MMA格鬥選手,一直未能走出陰影的他,被魔鬼纏身,手掌上更出現了一個無法癒合的傷口。經巫師指點,勇厚來到教堂,找到了驅魔人安神父。神父告訴他,那是「聖痕」,就像耶穌被釘上十字架上,穿孔留血的痕跡,具有驅魔的天賦,並且只會出現在非常虔誠的信徒身上。勇厚依舊不相信神,但卻因擁有此能力而屢屢伴隨著安神父驅魔。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