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2019

The Beauty Inside:為情緒尋找一個出口,面對不幸,她以舞蹈表達痛楚!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被隔離43天,情緒的最高懲罰

 

  「還好在初期就看了心理醫生,這個決定在之後最難過的時候拯救了我。」Emily一向性格開朗,外表看似很堅強,但與心理醫生深談一番後,得知原來自己從小便習慣把負面、悲傷的情緒一口吞下,壓抑著自己的情緒。雖然外表開心,但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內心的負面情緒正在氾濫。

 

 

  進行了骨髓移植後的Emily,免疫系統下降,因此要被隔離43日。只能見醫生和護士,當時她最常做的就是坐在窗邊眺望外面的景色。即使可以使用手機,但是全身都痛的她,只能躺在床上,連眼睛也睜不開。長時間的隔離,對健康的人來說已是精神折磨,加上她原本的身體的痛楚和精神壓力,簡直有如情緒的最高懲罰。「當時什麼人也沒有見過,如果之前沒有看心理醫生,可能自己會想自殺。」

 

  看心理醫生不代表一個人有精神疾病,也不是有病才去求醫。在受困擾的初期尋求幫助,是對自己心理的關懷和對疾病的預防。她說,「你不會知道自己的有需要,直至找到答案。」現在的她不再壓抑情緒,以舞蹈釋放自己。

 

 

後記:堅強是傷口慢慢結出的痂

 

  看到Emily instagram跳舞和運動的片段,若非知道她的情況,根本不會想到她處於癌症康復期。與編者想像的一致,她的確很堅強、樂觀,即使在醫院的等候時間,她也能找到自娛自樂的方法,在病房內隨心起舞。可是面對癌症,她也經歷了迷失、不知所措的情緒。比起堅強、樂觀的性格,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她嘗試了解自己的病情,了解服用的藥物,為身體的狀態找到答案。在情緒方面,她也向心理醫生求助,讓她受到情緒困擾時,能解讀自己的情緒,也知道如何應對。堅強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在受傷後,了解自己,慢慢結出的痂。

 

Credits

Photograph、Video/Daren Cheng

Graphic designYeeChing Lee

Video Editing/Daren Cheng、YeeChing Lee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