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19

「走過18,等待30」三部關於工作、生活、愛情的電影,送給於25歲分水嶺的你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關於生活

 

  不論是否職場初哥或已有多年工作經驗,進入新的環境時,絕大部分人都抱著「我是白紙」的心態去學習、去吸收經驗。但在我們身邊,總有典型的「工作狂」,他們以工作為主軸,以工作去得到滿足感和成就感,努力工作是一件好事,但是過分以工作作為生活重心又是否妥當?

 

  電影《Morning Glory》是《The Devil Wears Prada》的編劇的另一部作品,講述女主角本為一間小電視台的早晨節目監製,十分熱愛工作,時常日夜顛倒,甚至會在公司過夜,苦苦努力多年,以為做出一些成績後可以升職,誰不知電視台重組,她卻被炒。面對事業,以工作為重心的她,生活忽然失衡了……

 

  確實,工作佔了我們生活很大部分,而不少的滿足感和成就感亦可從工作而來。但過分以工作為前提,忽略自己的生活和社交,當失去工作時,生活就會失重,以往的滿足感、充實感忽然消失,剩下的只是落寞和空虛。沒有人會希望失去工作,但因為工作而失去生活卻是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正如電影裏說:「努力工作是做好工作的必要條件,但工作並不是一切。」在繁忙的工作中仍能享受生活,保持生活質素,才是我們該尋找的平衡點。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