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

誰能抵抗愛情的誘惑?《情迷紐約下雨天》帶你看清愛情的現實與浪漫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Woody Allen式的幽默與諷刺

 

  電影中沒有搞笑的配角,也沒有刻意、誇張的情節,幽默在角色的對白自然流露。就像在Gatsby與Shannon一邊遊覽藝術博物館,一邊互相諷刺對方的接吻技巧;而另一邊,Ashleigh在一天內碰上不止一位,而是三位有才華、有名氣的男士,三人都無厘頭地愛上她。若不是他的Fans,未必懂得這種時而諷刺、時而苦澀的幽默。但得觀眾席仍然傳出陣陣笑聲,可能在香港喜愛Woody Allen電影的算是小眾,但肯去戲院的都是懂他幽默的人。

 

  Woody Allen在紐約成長,現身於紐約,之前已有4部電影在這個城市取景,這次的《情迷紐約下雨天》算是向他的成長地致敬。與其他地方不同,羅馬、巴黎他都是以暫住者身份,電影中不乏一些標誌性地標;而紐約的取景地就以他最熟悉的一景一物,每個場景都有他留下的腳印。

 

  可惜的是在#me too運動鬧得沸沸揚揚的荷里活,Woody Allen被捲入性侵案。他的養女Dylan指控Woody Allen曾經在7歲時性侵她。事情的真相不得而知,但是電影中的演員卻馬上與他劃清界綫,這部向他成長地致敬的電影亦不能在美國上映。喜歡諷刺生活的Woody Allen,這次也反被生活反嘲了一次。

 

  

 

Selena Gomez和Woody Allen

 

 

Timothée Chalamet、Elle Fanning和Woody Allen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