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9

My Innovative Home:傳承日式設計美學,打造美好家居與生活動人故事!

  • 收藏文章

 

  每個人都渴求一個完美的家,而設計卻是理想家居的靈魂核心。日式設計講究盡善盡美,設計師將一件事做到最精要、最理想狀態,結合創新科技,讓家居美學發揮得淋漓盡致,提升生活境界。

 

 

  為宣揚日式生活美學,讓大眾更認識和欣賞日式室內設計潮流及發展,日本頂級衛浴品牌INAX特意舉辦屬2019年「日本秋祭in香港–魅力再發現–」活動之一的「和敬清寂–日式室內設計元素及用料分享會」。分享會匯聚一眾本地室內設計師及品牌高層,就日式室內設計分享見解,互相交流,同場亦介紹一系列日本研發的建材技術。另外會上特設「金繼」(Kintsugi)陶瓷修復工作坊,讓出席人士體驗日本傳統工藝,眼界大開!

 

 

日式設計的「匠人」初心

 

  日本的「匠人精神」聞名世界,追求極致、堅持工藝傳承。時至今日,不少日系品牌仍維繫匠人的初心,利用設計哲學呈現家居和諧溫暖的感覺。日式設計及品牌對工藝品質的追求遠超所想,以INAX為例,一直以提高用家生活品質及方式為己任,從心而發,用心關注細節。品牌承傳日本傳統工藝,再進行技術革新,致力打造傳統日本精神及現代感兼備的頂級衛浴產品,更進一步將日本的貼心產品和技術帶到香港。

 

理想家居 創新技術融合生活智慧

 

 

  INAX於日本瓷磚市場的佔有率為日本第一,一直領導瓷磚市場的技術和發展。圖中為INAX的科研產品「呼吸磚ECOCARAT」,這款陶瓷牆壁磚於日本生產,以愛知縣的火山泥為原料燒製。這種壁磚傳承了日本古老智慧的傳統工法「土牆」,有助吸收多餘的濕氣,令屋裏變得乾爽,特別適合香港潮濕的天氣。此外,「呼吸磚」具有消除及減輕家居異味的功能,可以吸附家具及其他建材等所揮發出的懸浮有害物質,打造讓家人安心生活的居家環境。

 

 

  今次分享會由INAX銷售經理陳綺文特別介紹日本研發用料及技術,包括防污潔具、調濕除味的可持續產品「呼吸磚ECOCARAT」等。INAX關注環境保護,從而打造理想的洗手間,其中防污陶瓷層(AQUA CERAMIC)就展示了品牌的創新發展,此全新技術更榮獲2016年Good Design Award金獎,具備良好的抗污功能,預防便漬、水垢等難看污跡沾在座廁,減少清潔的煩惱。即使來回洗擦7萬次,仍可保持AQUA CERAMIC的抗污性能。

 

 

  除了洗手間,廚房佔家居設計一個重要部分,INAX 的母公司LIXIL Water Technology廚櫃銷售董事許康樑表示,超過七成日本受訪者認為設計廚房時有三大必備元素,包括充足的收納及工作空間、整潔及配合個人風格品味,所以於用料或設計上,LIXIL都細心照顧每位用家的需要,透過收集並分析用家行為喜好,關注用家使用習慣上的細節,令產品收納度高之外,亦不失便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