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2020

An artistic Valentine’s Day:聽爵士、看藝術家的愛情藝術,在千朵山茶花下享用浪漫晚餐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位於尖沙咀的K11 Musea有不少新概念餐廳、品牌和Design shop進駐,愛逛街血拼的固然即時朝聖造訪;有一雙欣賞藝術眼睛的,更會發現館內有逾100件藝術品!加上場內還有定期的藝文活動和工作坊,都在告訴大家它不只是一個shopping mall,而是一個art mall。

 

  在洋溢著浪漫氣氛的二月,想與伴侶出外逛逛,卻又不想跌進庸俗的節日消費圈套,我會推介到K11 Musea,不為買買買,而是看看商場在浪漫季節準備的文藝節目!

 

K11 Musea Gold Ball

Photo by editor Charlotte Tusi 

 

Readmore:

About St. Valentine's Day:讓古典藝術告訴你,藏在油畫中的浪漫愛情故事

 

1. 當代藝術家徐震藝術展覽《天堂和地球上的天堂》

 

  徐震是一位中國當代及多媒體藝術家,其作品類型涵蓋攝影、雕塑、繪畫及影像藝術等,就算你沒聽過他的名字,或許也有聽過2018年在蘇富比秋拍以200萬港元成交一個「觀念藝術」的作品——《徐震超市》。作品重現超市的模樣和配置,從外表、價錢上,手上拿著的物品與真實物品無異,不過賣的只是包裝,而不是物品本身,因為每件商品都僅存包裝空殼,藝術家通過日常的購買舉動,諷刺消費主義和全球資本主義。

 

 

  不過這次的展覽《天堂和地球上的天堂》所展出的並不是他的觀念藝術,而是三件涵蓋了雕塑及繪畫的經典愛情藝術作品。

 

天下-2801PR0176

Under Heaven-2801PR0176

 

天下-2801PR0176

Under Heaven-2801PR0176

 

  藝術家的「天下」系列作品曾於各地展出過,是徐震頗為重要的作品系列之一。其中一幅《天下-2801PR0176》就是透過花瓣和色彩去詮釋愛情;油畫顏料被放在忌廉裱花袋裏,猶如烘焙蛋糕上一層又一層的新鮮忌廉;繽紛浪漫的色彩堆砌出彷彿看得見的芳香,密密麻麻的花朵和花瓣衝擊著視覺,浪漫的色彩讓你沉浸在藝術家所締造的甜蜜氣氛中。

 

永生——北齊彩繪菩薩像、帕特農神廟西三角楣飾上的伊利索斯河神像

Eternity-Northern Qi painted Bodhisattva, River God Ilissos from West Pediment of Parthenon

 

  「天下」則是一系列的雕塑與裝置藝術,結合了東西方藝術、文化的經典元素和意識形態,直白的刻畫傳統觀念中的對立面。作品《永生——北齊彩繪菩薩像、帕特農神廟西三角楣飾上的伊利索斯河神像》靈感源自雋永的愛情故事,這個結合了西方體態美和東方色彩的雕塑讓人產生了一個新的視覺去感受愛情的一面。

 

雙生

Double Nature

 

  作品《雙生》描繪的是一對戀人墮入愛河、沉溺於愛戀、情慾關係的模樣。表現手法依舊直白,兩人熱情相擁,將愛與慾毫無遮掩的呈現眼前。

 

《天堂和地球上的天堂》

時間:即日起至3月8日

地址:K11 Musea GOLD BALL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