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20

Art Basel HK is back?因疫情取消的實體展,現在可於網上展廳欣賞!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Art Basel

  Art Basel HK早前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不確定性,主辦方「別無他法,只好取消香港本年度的展會」;同日,另一藝術盛事Art Central 亦相繼宣布取消,頓時讓藝術三月變得黯然。

 

Photo from Art Basel

 

  雖然今次取消展覽是無可奈何,但仍有不少人擔心並猜測,Art Basel香港的主辦權會否落在其他地區上。雖然香港貴為全球第三大藝術市場,但近年就台灣和新加坡的發展,藝術市場內也不容小覷。正當擔心之際,Art Basel在宣布取消的同時,亦承諾了明年會依舊在香港舉辦,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好消息。

 

  實體展覽取消是鐵一般的事實,那原本在展覽上近乎數億美元的藝術品又該何去何從呢?

 

  Art Basel全球總監 Marc Spiegler 表示:「藝術市場不斷在發展,我們也在一直探尋新科技。」所以,在宣布取消實體展覽不久,Art Basel日前便有新消息放出;宣布在原定的展期上,首次推出網上展廳,更讓原本的參展商免費參加!雖然網上展廳欣賞藝術品遠不能與親身感受同日而語,但總好過讓一切化為烏有。

 

  觀者、藏家可以在Art Basel的官方網站(暫未開始)或手機App上登入展覽室,就可以瀏覽成千上萬件藝術品,還可以按畫廊,藝術家和媒介進行搜索,尋找喜歡的作品;除了觀賞外,藏家還可以直接與畫廊聯繫,進行購買或查詢。關於其他資訊,目前還沒有太多的消息釋出,不過主辦商表示,有關參展畫廊以及其他細節會在未來幾星期內宣布。

 

 

Capscreen from Art Basel

 

  其實近年來也有不少網上展廳或稱Online Viewing Rooms,透過網絡進行買賣;Online Viewing雖沒有臨場感,但編者認為,今次的網上展廳就是一個大數據庫,觀者想回看喜歡的藝術品更加方便。無論今次Online Viewing成功與否,都請拭目以待吧!

 

Art Basel Online Viewing Rooms

 

貴賓預展日期:3 月 18 日至 20 日

公眾預覽日期:3 月 20 日至 25 日

網站https://www.artbasel.com/viewing-rooms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