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0

Home idea:將Bauhaus簡約、Morandi形而上畫派美學融入家中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Tom Dixon、BoConcept、TREE、Aesop

  羅丹曾說過:「生活中從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具有美感的東西,沒有人不喜歡。但甚麼才是美?美的定義又是甚麼?

 

  對美的追求不僅體現於平日最常見的穿著打扮,每個人的追求不僅能從他/她的外觀、性格上得知一二;再深入點,還可以從他/她的生活品質及家居美學上體現。關於美學,不少人會從藝術品中獲取靈感,可吸取靈感後,又如何轉化在家中?今次想分享兩個流派和風格,分別是源自德國的Bauhaus和形而上畫派的美學。驟眼看,兩者感覺大不同,但其實當中的美學思維萬變不離其中,或多或少也有絲絲關聯。

 

 

將Bauhaus融入家中!乾淨利落的線條感

 

  Bauhaus是德國一所著名的建築設計學校,追求既美觀,又實用的原則,以創新、簡約、理性的風格為人所知。現在Bauhaus已經不再是一所學校這麼簡單,結合美學及實用的理念早已幻化為一個思潮,說得上是一個藝術流派。Bauhaus風格已經不只是應用在建築和平面設計上,亦影響著時裝、藝術、甚至家品的設計。

 

 

  理性的美學主要表現在簡潔的線條和幾何形式,喜歡這種風格的你,不妨考慮在家中增添一些金屬材質的家品用具,金屬質感不僅能體現現代化及工業風,還充滿未來感,帶出乾淨俐落的美感。

 

Editor‘s Pick

 

Tom Dixon Form Tea Set

 

  散發著英倫風格的Tom Dixon總帶著一種冷酷理性的美感,好像這套以金屬材質為主的FORM茶具系列,充滿時尚感。簡約的設計,配以具備弧度且順滑的線條,打破了金屬原本的死板,十分容易融入家中任何一個空間。除了美觀可作裝飾外,它還結合功能性,擺放在家中招呼朋友,或在平日使用,都充滿格調及品味。

 

Tom Dixon Form Tea Pot Stainless Steel $2100 (Left)

Tom Dixon Form Jug Stainless Steel $1500 (Middle)

Tom Dixon Form Milk Jug Stainless Steel $700 (Right)

 

Tom Dixon Beat Vessel Drop Brass $13200 (Left)

Tom Dixon Beat Vessel Top Brass $10800 (Middle)

Tom Dixon Beat Vessel Tall Brass $10200 (Right)

 

Tom Dixon Form Bowl Set $1,100.00(Small) / $2100(Large)

 

Aesop Brass Oil Burner medium $1250

 

  雖然Aesop不是家品品牌,但配合香薰精油推出的這個香薰座設計亦是相當簡約美觀,黃銅的材質十分有質感。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