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20

讓他重回20歲!父親節帶他去「爸爸shop」和訂製最型意大利西裝!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在兒女眼中,爸爸的衣著總是為求簡單、方便、舒適,T恤加牛仔褲就像他的制服,有時還覺得有些老套。拿出他的舊照片,原來他也曾經追過潮流—翻領恤衫加喇叭褲,一身Beatles般的造型!若果當初他不用背負養家的責任,現時的爸爸會花更多時間打理自己,追求男人的生活品味嗎?趁著今年父親節,不如帶爸爸到Barber Shop和西裝店,讓他重新感受自己的魅力,再以一身新潮造型共進父親節晚餐!

 

紳士專區 | Hair House Barbershop

 

  近年Barber shop成為新興潮流icon,其實它比髮型屋更早出現。讓我簡單說點歷史,Barber shop是專為男士恤頭、打理鬍子的地方。二戰時期法國統治上海,亦將Barber Shop的文化帶入上海,所以上海理髮廳與Barber Shop是同出一轍的。帶爸爸「恤」油頭會太新潮嗎?油頭雖然是現在的潮流,其實這個髮型早在50、60年代已經出現,爸爸們年輕時的偶像Elvis貓王、Brad Pitt和Johnny Depp都曾剪過油頭,說不定爸爸以前亦曾留過這個髮型!

 

 

  現時想重拾上幾個年代Barber shop的情懷,到灣仔星街小區的Hair House Barbershop準沒錯。這裏以五、六十年代的理髮店作藍本,希望重塑當年的復古風味。店主Adam Chan夢想能成為專為男士理髮的髮型師。他回想年幼時與父親到上海理髮店,除了可以Menly的打扮一番,還能與一班兄弟討論足球、賽馬等,或者這就是所謂的「男人的浪漫」。店內的裝修從舒適的皮質座椅、實木家具、復古剪髮、剃髮工具、到各式各樣的擺設都流露出復古紳士的品味,還自創充滿年代感的「飛仔牌」髮蠟。Adam已經有18年「飛髮」的經驗,他學習和保留上海式理髮的純熟技術,為每個客人們剪出適合的髮型,當然少不了舊式那熨貼而親切的服務。短短1小時的理髮時間,讓爸爸重回年輕時光,享受一流的服務及一個屬於他的空間。

 

 

Hair House Barbershop by Adam Chan

地址:灣仔秀華坊28號地面 

查詢:9439 9531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