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20

由上環走到西環:逛藝展、喝咖啡,享受一個愜意下午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Sailev、Tito、Affee Café

  望著颱風過後的晴空,感受持續升溫的夏日,走在街上雖然熱,但這股熱量卻是能量滿滿。趁著假期閒暇,來一杯冰咖啡、逛一個畫展,如何?近日,除了大館頻密舉辦的展覽外,鄰近的PMQ亦有不少消閒活動,限定藝展、概念藝展、工作坊、新品玩意等,將沉寂數月的新靈感一次尋回!逛完展覽、看完小玩意,不妨發掘一下新開的café,喝一口冰涼香濃的咖啡,為這個夏季注入一絲暢快!

 

1/ 與兩位法國藝術家「探索社會參與藝術」

 

 

  藝術可以是賞心悅目,也可以是具啟發性的;在PMQ的其中一角,兩位長駐香港的法國藝術家就帶來了一個Engaged Art藝展,即是社會參與藝術。

 

  社會參與藝術其實就是以藝術為施力點,引發一些啟發、靈感、甚或是正向的改變。今次的展覽主題主要圍繞一些社會議題,如瀕危的野生動物、環境保育、歧視、侵犯等主題,透過一筆一劃,提出邀請、激發觀者反思這些問題。

 

 

  Sailev喜歡以超寫實的手法呈現超現實的畫面,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見不少動物的身影,層層疊的方式看起來趣味,卻也是滲透著弱肉強食的感覺,如鯊魚吞食河馬、河馬吞食獅子、獅子吞食鱷魚……其中一件作品更是耐人尋味,踩在八隻兇猛的鱷魚背上,竟然是一名小孩,讓人不禁反思,人類社會對其他物種甚至種族的歧視、侵蝕問題。

 

 

  同場還有藝術家Tito的作品。Tito這個名取自一次菲律賓孤兒院的人道救援期間。他從商業人士轉化為全職藝術家,而觸發他這個決定的就是人類社會及自然環境;他的作品喜歡以抽象的形式表達,驟眼看還有點立體主義的感覺;扭曲、幾何、綫條、色塊組成的似人又似動物的圖像,同時亦打開一片想像的空間,讓觀者自身代入。

 

 

「探索社會參與與藝術」Explore Engaged Art with Tito and Sailev

 

日期:即日起至6月30日 | 11am – 8pm

地點:PMQ | 中環鴨巴甸街35號H203室

網站:https://bit.ly/2XlnJjn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