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2020

Netflix 動畫《日本沉沒 2020》:大災難看到希望還是醜惡?何處是歸屬?疫下值得深思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網上圖片

#2 未知的恐懼在人與人之間築起高牆

 

 

  劇中地震發生之時,武藤一家的女兒剛完成田徑訓練,於更衣室收拾期間遭受強震,天花板、雜物碎落一地,她開眼回過神來時,看見隊友被儲物室壓到滿身是血,竟無視哀求而轉身荒逃自保,為生存,人性和道德觀念就變得廉價,甚至沒有價值?記得在疫情初期,除了在藥房搶口罩、消毒酒精和搓手液,連超級巿場都變成一片狼藉,不少人誤信網上流傳「進口將停止」的訊息而爆發恐慌性搶購潮,一窩蜂衝去抬米、搶廁紙等物資回家囤積或高價轉售,互相推撞、動手動粗,貨架變得空空如也,恍如世界末日。值得反思的,是甚麼令巿民如此絕望,失去理智的盲搶自保,做出所謂「monkey see monkey do」的行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