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020

懷念名導:從《天若有情》到《掃毒》,陳木勝導演造就多套港產片成為經典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網上圖片

港式警匪片叱吒亞洲

 

 

  年輕時受吳宇森、杜琪峯和徐克的電影薰陶,陳木勝導演以拍攝動作、警匪題材電影為主,典型的「兵捉賊」駁火追捕有《特警新人類》和《新警察故事》,亦有鬥智鬥力的《三岔口》和《掃毒》,並憑《衝鋒隊怒火街頭》、《雙雄》、《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話》及《掃毒》五度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提名,惟每次也跟獎座擦身而過。

 

  以往警匪片成為港產片的中流砥柱,向來都是票房保證,也為公僕塑造正面、見義勇為、熱血果敢的形象,90年代更是黃金時代,叱吒亞洲,他毋庸置疑是伴隨這一代影迷成長的導演之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