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020

時尚攝影師Tim Walker的超現實世界!以天馬行空詮釋幻想中的Reality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Louis Vuitton/ Tim Walker Website

  時裝界的浮華,就如平凡世界中的異想空間;在Runway show和時裝大片的面紗籠罩下,仿如開啟了一場烏托邦式的幻想。

 

  今年年初,Louis Vuitton的男裝創意總監 Virgil Abloh以HEAVEN ON EARTH為名,將藍天白雲帶上了Runway,以超現實夢幻人間天堂的場景設定,發表LV秋冬的系列。說起超現實,除了想起Dali、Magritte、Man Ray這些先驅藝術家的作品外,在時裝界,還有一個攝影師,年紀不大,卻已被譽為最具創作力的時裝攝影大師之一,以超現實的風格為基調,配以荒誕、奇幻及絲絲浪漫元素作為呈現手法,浮出了水面。他,是Tim Walker。而今年的LV秋冬男裝系列大片,就是由他掌鏡。

 

 

  Tim Walker在英國出生,畢業於Exeter Art College藝術學院,19歲已經在VOGUE實習,25歲時,首次在VOGUE發表拍攝作品。一路走來,以強烈、鮮明的攝影風格,深得不少雜誌青睞。去年,他與V&A合作舉辦創作生涯中最大的個人攝影展,展覽籌備時間長達3年,展出不少其創作生涯中的重要作品。今次大片,Tim Walker更將Runway show的夢幻元素搬至台下,以標誌性的天馬行空和怪誕風格,詮釋人間天堂。Tone on Tone的將系列衣物和佈景糅合,整個場景以藍天白雲為主佈景,不論是讓模特走進嵌入牆身的特大的畫框裡,還是「躺在白雲上」,透過鏡頭,仿如魚眼視覺的凸凹畫面皆讓人產生錯覺,繼而延伸至絲絲怪誕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Louis Vuitton Official (@louisvuitton) on Aug 20, 2020 at 1:25am PDT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