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2020

Art Staycation:攝影、設計、裝置;沉寂數月,於3個展覽中尋覓生活的反思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沉寂了數月的畫廊與藝術空間逐漸從線上回到線下,你若問筆者喜好,若能外出看實體展,定必比沉浸於網絡世界看來的痛快!

 

  除了早前介紹的數間畫廊,帶來以光與空間為主題的展覽外,近日亦有一些攝影展、設計展及體驗展可以於閒時感受下藝文氣息。這些展覽/體驗展有些充滿故事性、有些充滿創意,是對時下的回應、也是與自己的對話,更是與公眾的交流,這個周末有空閒時間,不妨在這些展覽中,尋找點點生活靈感。

 

Readmore:

Art Staycation:漫步於中環5間畫廊,停留於光與色彩的韻律與空間之中

 

#1

Epoch

Eaton Hotel | Now – 12 Oct 2020

 

 

 

  看到「Epoch」這個字,筆者總會產生某些聯想,這些聯想有時感覺非常遙遠,但某些時刻又覺得十分實在。位於Eaton Hotel內的藝術空間Tomorrow Maybe的最新展覽「Epoch」,正展出21歲攝影師雷安喬Lean Lui的一系列攝影作品,這個正值青春的21歲的女孩,究竟想述說的是一個甚麼紀元或是時代?

 

  雷安喬是新生代的攝影師,年紀雖輕,但卻有過不少機會與嘗試,去年出版的首本影集《19.29》在北京三影堂攝影獎展覽中展出,為同場最年輕的攝影師;同時她亦曾參與VOGUE Italia、Figaro HK、VICE、Dior雜誌拍攝,而下個月她將前往英國St Martin's繼續研修攝影。

 

 

 

  作為離港前的最後一個個展,「Epoch」就像是她的一個小總結,亦是中轉站:總結三年的攝影生活到對未來的展望。展出的作品有不同類型及主題,包括家庭、自我等,有具象的、亦有抽象的,默默地刻畫她這個時代的故事。雷安喬透過攝影去建立屬於她的烏托邦,而通過觀看由作品建立的烏托邦,我們也看見了「她」。她的照片風格散發著絲絲少女的童真及情愫,粉嫩及透白的色調十分柔軟,也帶點脆弱;但與此同時,卻又具有某種張力和力量;細看下,原來這絲柔軟底下控訴的是社會上的某種刻板印象。

 

 

地址:佐敦彌敦道 380 號 Eaton HK 4 樓

網站:https://tomorrowmaybe.hk

Instgram:@leanlui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