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020

以最純粹的歌聲講故事,這3位歌手在疫情下寫出最打動人心的歌!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因為今年的疫情,很多人的生活都被打擾,不能正常地工作,連社交和玩樂都被打斷。做歌手的更不用多說,演唱會、拍攝、訪問統統被取消,是不幸,但同時也屬幸運!皆因他們終於能暫停多年來喘不過氣的生活,多了空閒與自己相處,面對、整理自己的情緒、感受。普通人記錄、發洩情緒的方式可能是寫日記,他們則將自己最赤裸的感覺寫成歌,深深地進入歌迷的心底。這3位美國流行知名歌手——Taylor Swift、Katy Perry和Justin Bieber,雖然沒有以往大製作的MV、沒有花巧的伴奏,但這些最純粹的歌曲,反而更打動人心!

 

成名後的孤獨——Justin Bieber

 

  當手機隨機地播放最新流行歌,這首歌響起,明明是第一次聽,但卻認出是Justin Bieber,打開畫面,果然是他的新歌!Justin Bieber兒時因為一首《Baby》走紅,加上他頻頻的負面新聞,不少人都會覺得他年紀輕輕就有名氣、有錢,應該是目中無人、玩世不恭的反叛少年。編者之前也認為他是在意外表的膚淺男生,不過聽完這首歌,我卻對他改觀,細看歌詞,還有些為他心疼!

 

Source:《Lonely》MV

 

  這首歌的歌詞並不花俏,簡單易明,卻十分深刻。對他稍為了解的人,都會被歌詞所打動!作為名人,他的一切都會毫無隱私地被公開,還會被媒體放大,一件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犯的錯,對他來說則會遭到數以千萬的公眾指責及批評。雖然每個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內心最脆弱的一面卻沒有人聆聽。這首歌便能演繹出Justin Bieber成名後的孤獨!

 

 

Everybody knows my past now,Like my house was always made of glass

大家都知道我的過去,就像住在赤裸的玻璃房裡

And maybe that's the price you pay for the money and fame at an early age

可能這就是年少成名的代價

And everybody saw me sick,And it felt like no one gave a shit

就算大家都看到我病了,但是沒有人會在意

They criticized the things I did as an idiot kid

他們都批評我的所作所為,就像我是個白痴小孩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