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20

用火雞骨許願、食肯德基、糉子慶祝?這6個聖誕大餐「傳統」,你聽過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日本:聖誕食炸雞

 

      香港人慶祝聖誕,大多來一頓豐盛晚餐。那你知道日本人會吃甚麼慶祝嗎?不是火雞、牛扒,也不是傳統的日式晚餐,竟然是平日時常都會吃的快餐店——肯德基!日本人更不惜花幾小時大排長龍,只為一盒炸雞!聖誕期間,這家快餐店受歡迎的程度超乎想像,所以每年肯德基都會建議客人在節日前提早預訂。

 

 

Source /  KFC Japan

 

       為甚麼日本會有這個「習俗」呢?原來肯德基在上世紀70年代進入日本市場時,聰明地將自己包裝成聖誕的節日食品,每年都會推出聖誕炸雞桶,並以廣告在當地大肆宣傳,從此成為了日本的聖誕傳統,更流傳至今。據一位日本YouTuber所講,不少日本人現時依然以為自己遵從西方國家的傳統,更以為全世界都是以肯德基慶祝該節日!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