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20

用火雞骨許願、食肯德基、糉子慶祝?這6個聖誕大餐「傳統」,你聽過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墨西哥:聖誕食糉?

 

  中國人在端午節才會吃糉,想不到墨西哥人會在聖誕節以當地特色的粟米糉(Tamales)慶祝!墨西哥糉也是以葉子包裹澱粉與肉,不過他們的糉子以當地盛產的粟米葉包裹粟米粉製成的麵糰,內裡的餡料十分豐富,常見的有豬肉、雞肉、牛肉、芝士、馬鈴薯、豆類及辣椒,甚至有水果餡的甜糉。Tamales的歷史十分久遠,早在西元前5000至8000年便發現其存在的證據,比起屈原投江更早幾千年。流傳至今,這一傳統食品不但沒有失傳,反而在美國廣受歡迎,美國南部有不少墨西哥餐廳都有這款食物。

 

 

Source / @dashof_colorandspice

 

Source / @jacob225

 

  為甚麼墨西哥人會在聖誕吃Tamales?其實墨西哥人時常都會吃!以往在祭祀時,原住民會將Tamales獻祭給神。所以當聖誕節流傳至墨西哥時,他們也以Tamales慶祝該節日。另一個當地人的解釋是——「吃Tamales,讓我們在聖誕節有東西可以拆。」因為鄰近的美國,在聖誕節總會大肆慶祝、拆禮物,但相對貧窮的墨西哥人卻鮮有禮物收,起碼他們可以拆Tamales吃。這算是對自己國家貧窮的自嘲?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