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021

還要99枝玫瑰?花藝達人教揀知性氣質情人節花束!今年流行甚麼花材?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Step 1:拆開絲帶、花紙及膠紙

 

  想將花束好好保留,先要拆開絲帶、花紙及膠紙,方便打後的處理工序;薑媽提醒大家,如發現花束綁有以固定作用的麻繩,則千萬不要剪走,因為之後可以一整束花放進花瓶,維持原有的花型會更容易打理。

 

Step 2:修剪花腳

 

  拆走不需要的絲帶、花紙後,就可以進行修剪花腳的程序,Mite表示要修剪約2至3cm的花腳,修剪時亦要盡量剪成斜面,增加花莖的吸水面,讓花朵能吸收更多的水份和養份,會保存得更好。另外,每隔2至3日見到花瓶水面形成一塊薄膠膜,就證明它在滋生細菌,需要再次換水;而換水時,也記得要修剪花腳,不然花莖的吸水能力就會慢慢降低。

 

Step 3:準備花瓶及養水

 

  修剪好花腳之後,就到了最重要的部分—準備花瓶及養水。準備花瓶首要留意大小,花瓶樽口不可太小,太大也會令花束觀感變得奇怪。之後可以一公升水,配一包營養粉的比例,將營養粉混入清水,預先攪勻營養粉至溶解,讓花吸收得更好。如果沒有營養粉,可在養水中加入少量家用漂白水,作殺菌消毒之用。

 

Step 4:注意擺放位置

 

  將花束插進花瓶之後,就要為花束找一個最適合的擺放位置;薑媽稱因為花朵是十分脆弱的,不能受到陽光直射或過量風吹,陰涼的位置最適合。

 

 

  家居花藝其實絕對不難,今年情人節收到花束的話,也不妨嘗試一下照顧漂亮絢麗的花朵吧!

 

GINGERMITE

網站:https://www.gingermite.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ingermit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