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21

歲月下的風韻與底氣、不斷追求成就的優雅靈魂:伴季豐軒走過30載的信念與哲學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季豐軒/ Alex Yeung

「我希望所代理的藝術家,將來可在藝術史上留有位置。」 

 

 

  在選擇與藝術家合作時,Catherine坦言,看得不是他們當下的名成利就,而是未來。除了創新及創造力,還有熱情和勤勉,「我會問他們的作息生活,比如我有很多音樂家朋友,他們的生活都極之枯燥,因為要花相當多的時間在練習上。」從趙無極,謝景蘭、到艾軒、李華弌、潘公凱等等,季豐軒所代理的藝術家不算多,但每個都是認真對待,而且還是那種穩定及長遠的信任關係。「藝術家是很孤獨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他們創作時的心路歷程;這時你就像他們的家人。」與藝術家的關係,Catherine直言是亦師亦友,「或許是因為作為一名女性,特別享受這種長遠、穩定的關係。」

 

  緩緩走過三十載,Catherine引用了一句著名表演者的說話:「無論你表演六十場,還是一百場,其實每一次都會很緊張,因為每一次都可以做得更好。」無論策展,還是出書,於Catherine而言,都是樂趣。不僅自己吸收,將自己變成專家外,最大樂趣就是與人分享,「讓觀者、讀者看你的書時,來你的展覽時,看得懂,了解加深,還感受得到。」

 

  繼趙無極的文獻專集後,季豐軒於2018年出版了中國當代水墨藝術家李華弌的專集——《李華弌心寬山水遠》,以及2019年出版了中國當代藝術家艾軒的專集——《艾軒: 心繫淨土》,而謝景蘭的文獻專集亦即將面世。對於畫廊代理的藝術家能否在市場上發光發熱,Catherine更希望他們能在將來的藝術史上留有位置。

 

藝術家專幾:《艾軒: 心繫淨土》和《李華弌心寬山水遠》

季小姐與中國藝術家們, 2002

相片由季豐軒提供

季小姐與趙無極, 2006

相片由季豐軒提供

 

 

Credits

 

Photograph/Alex Yeung

Video/Alex Yeung

Graphic design/Kathy Wan

Video Editing/Alex Yeung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