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21

Art For Everyone:「我們的.藝術館」,於城市空間展示百件館藏作品影像!可有一件在你左右?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香港藝術館重開後,帶來大大小小精彩的展覽,只是剛巧碰上疫情的藝術館亦閉館一段時間。若還沒有機會發掘藝術館的館藏,可以留意即將落成的最新藝術推廣活動——「我們的.藝術館」,以慶祝香港藝術館之友成立三十周年,而香港藝術館則提供畫作影響以表支持。

 

 

  活動由非牟利組織「香港藝術館之友」籌備,旨在將藝術帶出藝術館,讓其走進城市中,社區間。時次活動,挑選分別來自香港藝術館的四大館藏——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和現代及香港藝術中的百件館藏作品,並將這100件藏品的影像展示於全港18區、260個室內外的公共空間中,其中10件還會以AR影像互動體驗的形式出現,讓你隨處都能一探藝術館館藏。

 

Walasse Ting. Walasse T’ng's world. 1989. Acrylic on paper

 

  「我們的.藝術館」將於3月23日至5月23日舉行,同期會推出AR影像互動體驗的應用程式——「ArtForEveryone.hk」,應用程式可讓你找到百件藝術品的位置、藝術品及藝術家資料,若想找與你相鄰的藝術品,也可以透過應用程式發掘!其中被挑選的10幅AR作品可透過應用程式進行虛擬互動與拍照。

 

AR App ArtForEveryone.hk

 

  這10幅作品包括石家豪的《香港環覽》,透過AR,能讓大家欣賞到石家豪標誌性的香港地標建築人物上演的一場「幻彩詠香江」;還有徐冰的《天書》,結合AR,可看到作品中獨特的文字瞬間「跳出天書」;而吳冠中的《東風開過紫藤花》,則會配合音樂緩緩的滲出著名的水墨筆觸;作品《貴婦像》則由AR動畫,呈現你與畫中貴婦一同乘搭港鐵到訪香港藝術館的景象!另外還有黃般若的《紅香爐峰》、林風眠的《小鳥》、李可染的《浴牛圖》、劉國松的《動耶?靜耶?》、高奇峰的《霜光馬色》和《刺繡花卉紋女袍》等。

 

Shieh Ka-ho, Wilson, Hong Kong panorama, 2017

Xu Bing, A book from the sky, 1987-1991

Liu Guosong, Moving? Staying?, 1998

 

  在外展示的館藏影像雖不是真迹,但這小小點綴,其實已為一個平平無奇的空間,增添了一絲景觀與溫度。以AR形式呈現藝術品不僅帶來多元化的感官感受,亦讓藝術變得有趣、親民,何樂而不為?如若對某件藝術品特別有感覺的,親臨藝術品便可一探真迹;若還想知道這些作品結合AR後,還會帶來哪些獨特故事,記得留意月底的活動!

 

Anonymous, A Chinese lady, Early 19th century.

 

「我們的.藝術館」

 

日期:3月23日至5月23日

地點:全港18區

網站:https://www.artforeveryone.hk/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