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021

享樂在港鐵:車站大堂與車廂變身音樂廳!隨著經典交響樂旋律,上下班放鬆一下吧!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MTR

  去年這個時候,Art Basel移師至網上舉行;而今年,則宣布延遲至5月尾舉行;原本該充滿藝術氣息的三月藝術月又該等等了。但,是不是沒有Art Basel,香港就沒有藝術氣氛可言?

 

  早前由非牟利組織「香港藝術館之友」籌備的「我們的.藝術館」亦將於下星期開始,與城市各處展示藝術館館藏的100幅作品影像。有視覺上的享受,又怎能缺少聽覺上的呢?

 

 

  都說藝術可以很貼地,港鐵日前就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由香港管弦樂團逾30位樂師,演奏古典音樂大師德伏扎克的《第九交響曲,「新世界」:第四樂章選段》、莫扎特的《第三圓號協奏曲選段》和《降B大調小夜曲,K361,「大組曲」:第七樂章》、蕭斯達高維契的《第九交響曲:第五樂章選段》及華格納的歌劇《指環》第二部《女武神》第三幕:女武神的騎行選段,共五首經典作品,並由即日起至4月3日,於車站與車廂內播放,讓乘客亦能享受到音樂帶來的愉悅。

 

 

  古典音樂與流行歌曲不同,起碼在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上,便感覺有點遠,往往要置身於音樂廳才能享受到。不論是博物館內的藝術,還是音樂廳內的旋律,都帶著絲絲高寡,不如流行音樂、街頭藝術般親民。既然藝術源於生活,為何不能將它重新融入生活?是次活動,主辦者就是將管弦樂音樂帶出音樂廳,將被動轉為主動,走進人群中,拉近與人之間的距離。今天下班,又或明天上班,不妨留心聽下,古典音樂的變奏!

 

*除了可在車站與車廂內欣賞到香港管弦樂團演奏的音樂外,還有香港管弦樂團於港鐵內演奏的短片。

 

 

查詢:港樂 X 港鐵──「享樂在港鐵」五首古典歌曲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