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2021

《本來無一墨》:欣賞水墨畫展,探討爭議課題,現代水墨面對全球失語,還可以走多遠?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Tim Ip, Ronald Cheng

 

  水墨擁有悠長的歷史,但放在現當代的語境中,仍有很多的可能性。喜歡現場看展,因為喜歡遇見驚喜。

 

 

  展覽「本來無一墨」於日前開幕,23位參展者均出自同一位老師——馮永基先生,話雖如此,但在場的23件作品卻是各有千秋,沒有半絲老師的影子與風格。與從前經常所聽見的師承誰誰誰……老師與學生之間,那相似之處的狀況截然不同。

 

 

  逛畢展覽,不得不說,作品實在該現場感受。23幅作品均是創作者對水墨的信念,在傳統的框架中,透過不停的嘗試、創新與實驗,令水墨不只是局限於傳統技法,以及平面的呈現方式。不少作品加入了光與立體的元素,還有聲音效果,讓觀者耳目一新。

 

 

  除了展覽精彩,周末這裡還有兩場活動值得一看,分別是「與策展人對話」和「本來無一墨」的座談會,邀請了一眾嘉賓——馮永基、方敏兒、黎東耀、鄧海超、又一山人、一雱,並且由伍常主持,一齊探討「現代水墨面對全球失語」的話題。若你對水墨有興趣,這或許是很好的機會,探討在現當代的語境下水墨的角色,以及它到底可以走多遠。

 

 

Readmore:

水墨聯展「本來無一墨」:由「無墨」到「生墨」,渲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水墨世界

 

「本來無一墨」

日期:2021年5月28日– 31日 | 11:00 - 19:00 / 6月1日 | 11:00 - 15:00

地點: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藝穗會陳麗玲畫廊

查詢:9218 1266 李諾文

 

展覽活動:

1/ 「與策展人對話」:11:30 - 12:30

2/ 「本來無一墨」座談會:17:00 - 18:30

日期:5月30日

地點: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藝穗會陳麗玲畫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