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21

June Art Map:10個精彩的藝術展覽,延續Art Month藝術氣息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送走了五月藝術月,還以為那股藝術熱潮會逐漸消退,卻不難發現,在新常態下的生活更需要藝術的調劑。

 

  踏入陽光與雨水交織的六月,午後的周末,可以閒遊藝廊,延續藝術月後的藝術氣氛。單單是畫廊,已經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展覽;除此之外,藝術館、大館、亞洲協會中心都有大展展出中;值得留意的是,近月有不少關於法國巴黎的藝術家及藝術作品不約而同的「上映」,如被譽為「抒情抽象派」之父的Georges Mathieu回顧展;二十世紀女性藝術家謝景蘭個展、French May與香港藝術館帶來的「超現實之外 — 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還有Villepin呈現旅法藝術家Myonghi Kang的姜明姬個展等共10個精彩展覽,讓風雨交加的六月添一絲格調。

 

#1

超現實之外 — 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

香港藝術館 | Now – 15 Sep 2021

 

賀內‧馬格利特,強暴,1945

油彩布本 65.3 x 50.4 cm

 

  繼2018年French May帶來的「尼斯派:從波普藝術到偶發藝術」展覽後,今年French May和香港藝術館合作,帶來一系列巴黎龐比度中心的藏品,再次引起編者興趣。以「超現實之外 — 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為題,展覽以神話為主軸,貫穿整個超現實主義的發展史,以離奇怪誕的場景打開你對超現實的幻想。

 

  超現實主義是西方藝術發展史重要一環,說起Surrealism,腦海中總離不開Salvador Dalí、René Magritte、Man Ray、Max Ernst等人,不過今次的展覽不僅有他們,還有出自Giorgio de Chirico、Joan Miró 、Jackson Pollock等等逾百件精選作品及文獻,讓你一睹1924年由巴黎萌發的「無意識」浪潮。

 

法蘭西斯‧畢卡比亞,金牛犢的祟拜,1941 - 1942

油彩布本 106 x 76.2 cm

 

地點:香港藝術館二樓專題廳

費用:$30 | $21 | $15 | 免費 (博物館通行證)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