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21

三款治癒系繪畫藝術推介!一枝筆一張紙加上專注的心, 創作同時療癒心靈!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近年都市人對生活愈來愈講究,不單止物質上的享受,更是追求心靈健康及自在的狀態,流行的「Work-Life Balance」、「Me Time」、「儀式感」等關鍵字,都可以體現大家對生活質素和態度的改變。因此,很多女士都開始選擇從手工藝興趣入手,希望讓自己多一門手藝之餘,也可在練習期間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今之為大家推介三款繪畫藝術,有別於以往的繪畫,比起技巧練習及完成作品,更重要的是過程中給予的心靈治療。

 

1 / Pastel Nagomi Art 日本和諧粉彩

 

  粉彩其實算是一種我們從小時候就開始接觸的繪畫工具,而由日本細谷典克先生所創立的日本和諧粉彩 Pastel Nagomi Art,不同之處就是當中放鬆、愉悅的感覺。Nagomi 在日文的漢字是「和」,有和諧之意思,細谷先生希望透過柔和的粉彩藝術,以簡單而獨特的手指繪畫技巧,讓人得到幸福而和諧的感受。

 

 

  日本和諧粉彩不需要任何繪畫基礎,而當中所用到繪圖用具,只是手指和一些隨手可得的生活用品,如棉花棒、化妝棉、畫布等,比起其他繪畫藝術,更有貼近日常生活的感覺;另外,和諧粉彩用到的是乾粉彩,比水彩或壓克力顏料更容易打理,讓人可以隨時開始作畫。

 

  各位可以到網上瀏覽一下不同的作品,多加對和諧粉彩的認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sykart(@missykart.art)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sykart(@missykart.art)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stel Nagomi Art Instractor(@nagomitime)分享的貼文

 

下頁睇禪繞畫Zentangl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