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21

逸東酒店女人節回歸!寫封給自己的情書、來一場睡房派對,享受屬於神奇女俠的新世界!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香港逸東酒店聯同Sally Coco及女影香港合辦的女人節Women’s Festival Hong Kong回歸!活動透過不同的文化專題討論、身心靈體驗、專題工作坊等活動,慶祝女性的力量與美麗,同時與各位女士一同探索「自主、自愛、自由」,自2018年開始,成為一年一度的女性盛事。可惜去年因疫情關係而停辦,今年隨著本地疫情緩和,女人節亦於8月21日至29日兩個周末大熱回歸!

 

  今年的Women’s Festival Hong Kong以「反思。連結。創造」作為重點概念,活動則以「神奇女俠的新世界準備指南」為主題,邀請到不同領域的講者及導師由個人專業範疇及生命經驗出發,引領參加者透過為期四天的各種體驗活動,從「神奇女俠」的另類角度,重新探索自我同時反思社會,推動性別平等意識及社會創新。

 

 

 

  女人節由一連串關於社會及世界的分享開始,例如「講乜嘢、講新嘢:日常語言裏面的偏見、限制與新機」,討論日常語言中出現的偏見;「美好世界從末降臨:從文本思索烏/惡托邦想像」,一同探討對美好世界烏托邦的想像。還有「生也有涯:如何在生涯內好好活著」,重視臨終關懷與死亡的文化意涵;以及「療癒、正義:電影《沉默正義》放映及討論」,讓我們在混沌的世界中,重視「公義」的不同理解與演繹。

 

  另外,Eaton HK的文化及藝術總監黃子欣表示,「在疫情期間,我們看到了人際關係的轉變。尤其是『友情』這個看似空泛的概念,它其實涵蓋了我們生命中大部分的連結。對許多人來說,友誼在過去一年中擔當的是救生網的重要角色。」所以,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成為今年女人節的關注重點。「愛的其他可能性:友誼的五十度色彩」及「唯求好姊妹:與女人節三位創辦人對話」,則是圍繞「友情」各個面向的對話。

 

於2019年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菲律賓藉演員Crisel Consunji將參與「我的志願是...可以嗎?」分享會

 

  這兩年因為在家工作和防疫操施,限制了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女人節將透過「肌膚之親:如何連結與擁抱脆弱」工作坊,探索觸碰和身體連結對於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另外,由梁愷昍婦癌基金會贊助的兩個書信寫作坊:「道歉信寫作坊:何用對不起,原諒我自己」及「情書寫作坊:給十年前、後的自己」,鼓勵參與者親手寫一封給自己的信,道謝、道歉或道愛,用文字好好擁抱自己,重新建立自己與心靈的連結。

 

由梁愷昍婦癌基金會贊助的兩個書信寫作坊:

「道歉信寫作坊:何用對不起,原諒我自己」及「情書寫作坊:給十年前、後的自己」

 

  Women’s Festival當然少不了輕鬆、又充滿節慶氣氛的活動!在Terrible Baby舉行的「36 條令人墮入愛河的問題:彩虹速配約會」,為各位單身女士帶來蜜運機會;「女性調酒師之夜」讓愛酒之人品嘗不同由女性調酒師特別炮製的調酒。還有Eaton HK與香港乳癌基金會合辦,結合DJ音樂、特製雞尾酒、睡衣派對與枕頭大戰的「神奇女俠的睡房派對」,重拾少女狂歡的感覺!

 

  今年Women’s Festival 的活動收入扣除開支後,將全數捐助「HER Fund 婦女動力基金」,協助推動性別平等、婦女和青少女權益,經過一系列的活動體驗後,還可以實質的幫助社會上其他女性,十分有意義!

 

Women’s Festival Hong Kong 2021

日期:8月21、22日;8月28、29日

地址:Eaton HK—香港九龍彌敦道380號

節目時間表查詢及門票預訂:https://womensfestival.hk/

查詢:https://www.eatonworkshop.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