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22

Disney+ 熱播劇《新創大騙局》:比《Tinder詐騙王》、《創造安娜》更超乎想像的真實騙案!史丹佛輟學生以「一滴血」詐騙 90 億美金!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自Netflix上映了《Tinder詐騙王》及《創造安娜》後,Disney+亦追隨這波「詐騙潮」,改編了美國世紀科技騙案——「矽谷騙案」,推出《新創大騙局》(The Dropout),由美國女演員Amanda Seyfried演活這個科技女騙子Elizabeth Holmes(伊莉莎白‧霍姆斯)。

 

  你以為《Tinder詐騙王》及《創造安娜》的騙術已讓人目瞪口呆,《新創大騙局》故事主角Elizabeth Holmes更高明,不只欺騙普通人,連媒體、科技人才及美國國務卿及前國防部長也被她欺騙了,她的身家一度高達9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興家的女性億萬富翁!她的真實故事比起劇集情節更精彩,如你還未看《新創大騙局》,不如先看看這個精心佈局的真實騙案吧!

 

一滴血測百種病!偉大願景只是騙局的糖衣包裝?

 

  Elizabeth Holmes是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創辦人,該公司提出創新的驗血技術,該研究能讓病人以一滴血就能搜集大量數據,無需多次抽血,檢測出過百種疾病。試想像重病病人每進行一個測試都要抽血,癌症病人有時一日就要抽血好幾次,更不用提如果能讓戰場上的軍人或者恐針患者使用,這將是極有價值的創新科技。

 

  其公司一度被估值90億美元,她更因而被《Forbes》評為全球最年輕、白手興家的女性億萬富翁,她也被《Times》雜誌評為全球2015年「最有影響力的百名人物之一」,不少媒體還稱她為下一個女「喬布斯」。如此偉大的願景、市值不菲的公司,Elizabeth Holmes現時如何呢?

 

Source:Disney +

 

  不過,在光鮮的名譽及願景背後,這一切都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騙局。這個野心勃勃的女創業家被控11項欺詐罪名,其中4項罪名成立,案件仍在審理中,她恐怕面臨最少20年刑期。她的「詐騙公司」Theranos運營超過12年,公司不乏經驗老到的投資者,包括美國國務卿、前美國行政管理及預算局長及前國防部長等等。為甚麼高官商賈都被Elizabeth Holmes騙到?她到底有甚麼魔力?

 

下一頁:以「喬布斯」的衣著偽裝成天才輟學生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