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2

盤點奧斯卡2022值得一看的電影!《王者世家》、《在車上》、《犬山記》,我們喜歡看電影,因為總在電影裡看見自己!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官方圖片

  一年一度的電影屆盛事於荷里活Dolby Theatre拉開帷幕,同時也在嘩然中結束。來到今屆,奧斯卡已經是第94屆了,亦在今年回歸實體展。坦白說,頒獎典禮這兩年在疫情中舉行,感覺少了不少聲色;原諒編者的印象依舊停留在2019年,由皇后樂隊QUEEN和Adam Lambert 演唱經典金曲,為頒獎典禮拉開序幕;又或者是2020年,Billie Eilish以「披頭四」的〈Yesterday〉,懷緬 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與台灣男星高以翔一幕,讓人鼻酸。


  雖然頒獎典禮不如疫情前精彩,但好電影卻依舊讓人期待。但正當以為今年會在平淡中度過之際,Will Smith的一個小插曲似乎忽然變成了2022奧斯卡印象。今次惹起熱話的正是以棟篤笑出道的Chris Rock,因調侃Will Smith的妻子Jada Pinkett Smith像《G.I. Jane》中造型,因此惹得Will Smith忍不住走上台給了他一拳。不過Jada Pinkett Smith確實是因長年受脫髮困擾,才以接近光頭的造型示人;而Chris Rock已經不是第一次因失言而引起不滿,不過這次確實是著實的難忘!


  說起Will Smith,轉頭他就登上了舞台,憑電影《王者世家》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在上台致辭時,不忘道歉並流淚表示:「我知道我們做這行,你必須能夠忍受別人的欺凌,忍受別人對你私生活的指指點點,忍受別人對你的不尊重,還要笑著假裝這一切沒關係。」有傳荷里活高層因不滿次暴力行為正討論影帝獎座的可能性,對此你又怎麼看呢?

 


Photo:IG@willsmith

 

 

《王者世家》

 


  除了奧斯卡頒獎典上的小插曲,還有不少好電影值得矚目。先說Will Smith的《王者世家》(King Richard)。電影今年於奧斯卡獲多項提名,包括入圍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原創歌曲及最佳剪接。故事講述網球巨星Venus Williams和Serena Williams的父親兼教練Richard Williams(Will Smith飾)如何指導女兒們走出屬於自己的網球路的人生。感覺電影像《The Pursuit of Happyness》般,以簡單平實的敘事手法,卻透著感動和激勵,讓人看完會心一笑,平淡中帶著幸福。

 


  而Will Smith 亦憑藉此電影奪下首次影帝,這次是他入行37年,第三次提名奧斯卡影帝。由《Men in Black》到《I Am Legend》、《雙子殺手》等,甚或由《The Pursuit of Happyness》到今次的《King Richard》,其實不論是否有獎座,能文能武的Will Smith多年來飾演的角色與演技已深入民心,不過看著Will Smith黑白參半的鬍鬚,仿如看見了他在電影中,與大家歲月相伴的日子。


《王者世家》預告片


 

下一頁:《犬山記》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