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2022

More than Skincare:餘下幾天,去Aesop Queer Library,將心儀書本免費帶回家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Aesop

 

  一個品牌之所以吸引且流芳,不僅僅是產品做得好,其品牌帶出的價值及文化往往更能讓其昇華。來自澳洲的品牌Aesop一直安靜的坐落於不同的城市之中,沒有鋪天蓋地的廣告,沒有當紅明星的代言,就連每年的節日套裝都走文藝路線,這樣「票房毒藥」的行銷,卻俘虜不少人的心。

 

 

  撇去產品,單是每個店鋪的設計便已吸引不少美學愛好者的眼光,是一個低調卻不容忽視的存在。這次談Aesop,也不談它的產品,而是談談近日吸引大多人排隊去一探究竟的「酷兒文學圖書館」(Aesop Queer Library)。

 

 

  為響應Pride彩虹驕傲,Aesop以「A Story Shared, A New Chapter Carved」為主題,推出Queer Library,並將其帶到世界各地,包括紐約、倫敦、東京及台北。活動期間,Aesop會將其中一至兩間店舖化身為圖書館,將產品撤下,換上精選的書籍及文學作品,且不賣產品,卻免費送書。

 

 

  Queer Library首次登陸香港,選址於鬧中帶靜的歌賦街店,展開為期6天的活動。店內精選了一系列主題好書,它們分別來自世界各地的LGBTQIA+ 作家與盟友,與此同時,時次活動還和新興獨立作者及藝術家平台 Ztoryteller合作,挑選45本橫跨小說、非小說及詩集等作品,每位踏進店舖的訪客可挑選一本喜歡的書籍,並免費帶回家,在享受閱讀的過程中,探索更多關於性別、性向等議題,發掘酷兒文化且了解其種種故事。

 

 

  這次Queer Library香港站除了帶來一系列書籍外,還邀請了三位本地酷兒作家進行訪談與分享,包括小說家、插畫家和填詞人方迦南、藝術評論家、編輯和作家林三維、以及關注酷兒身份、性向與移民議題的作家盧妤,與大家進行訪談與分享,相關訪談可留意aesop.com。

 

 

Aesop Queer Library「酷兒文學圖書館」

歌賦街店

日期:即日起至31 日

*書籍送完即止

 

Aesop Queer Mini Libraries迷你「酷兒文學圖書館」

歌賦街店 | 希慎廣場店 | 又一城店

日期:11月1日至20日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