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22

從炙手可熱巨星淪為階下囚:吳亦凡被判囚13年!這件事情能為娛樂圈帶來警惕、鼓勵受害女星站出來嗎?

  • 收藏文章

  去年娛樂圈其中一單震撼新聞——吳亦凡被網紅爆出多項罪名被捕,包括「酒桌選妃」多人淫亂派對、灌酒強姦及引誘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等。近日,終於迎來審判結果。北京朝陽法院一審判決以強姦罪與聚眾淫亂罪,數罪併罰,判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驅逐出境。此外,吳亦凡還涉及偷逃稅款,被追繳併罰款共6億元人民幣(約6.5億港元)。

 

Readmore:

內地偶像吳亦凡被捕!早前被指利用「明星夢」騙女生上床?如何拆穿頂級渣男的甜言騙局?

 

從天堂掉進地獄

 

  對於這個刑罰,不少網民都有疑問:是先驅逐出境,還是服刑完才驅逐出境?有份指控吳亦凡的都美竹在微博上回答是後者,看來吳亦凡這次難逃坐監的命運了。吳亦凡曾經在韓國以男團「EXO」出道,回到內地後憑著出眾樣貌贏得極高人氣,曾擔任《中國有嘻哈》明星製作人,火速成為內地一線男星,更成為多個奢侈品牌代言人,包括Louis Vuitton、Bvlgari、Porsche等等。一年前的他正在事業、地位的最高峰,想不到一年之後,他的命運竟相差那麼遠,事發後他被內地列為劣跡藝人將其所有作品下架,所有品牌也馬上割席。現在,更從巨星淪落到變階下囚,才32歲的吳亦凡要到45歲才能出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alaxy Fanfan(@kriswu)分享的貼文

 

  面對這個判決,被他灌酒性侵的都美竹在微博上寫道:「終於等到了。」之後還寫了「正義雖遲,但到。」不少網民都認同法官的判決,認為:「吳亦凡仗著自己夠紅為所欲為,以為能無事。」、「他活該!」,也有網民希望這次的判決有警惕作用,能讓娛樂圈的女性得到保障。官媒中國新聞網發表評論稱:「別在流量中喪失做人底線」,又稱吳亦凡「在粉絲的控評、資本的吹捧下迷失自我,喪失道德底線」。不過,依然有喜歡他的網民相信他是清白的,在他的Instagram為他打氣,「I believe in you」、「Stay Strong」、「我會等你的」。

 

下一頁:中國版「#MeToo」崛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