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22

從炙手可熱巨星淪為階下囚:吳亦凡被判囚13年!這件事情能為娛樂圈帶來警惕、鼓勵受害女星站出來嗎?

  • 收藏文章

中國版「#MeToo」崛起?

 

  我們常有聽聞娛樂圈中的「污糟」事,例如升格做明星的潛規則、被威逼、甚至強姦女星等等。那麼多不公平的事,卻罕有聽說哪個明星會因此而有後果,反而繼續大搖大擺的拍電影、上電視,大家也好像見慣不怪。一些圈中有權有勢的人互相包庇,用錢解決問題,已是平常事。今次吳亦凡受到重重懲罰可謂難得一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alaxy Fanfan(@kriswu)分享的貼文

 

  正如吳亦凡,他以為自己是內地頂流的小生,睡網紅、女模或者粉絲,即使對方事後鬧事,也能用錢解決、塞住對方嘴巴,或者用權力嚇怕對方,甚至可以用道德綁架,畢竟這樣的事情一旦公開,對女生聲譽的傷害一定比男方更大。一邊是有權勢的大明星,另一邊只是不知名的女生,兩人碰起來,輿論會站在哪一方?都美竹剛剛爆出事情時也受到不少攻擊,被指想藉著吳亦凡的名字上位,說她勒索吳亦凡,甚至罵她不檢點等等。都美竹的成功是艱難而罕有的,在她成功之前,有多少受害者因為退縮、害怕而放棄控訴;吳亦凡以外還有多少人被其他男星傷害而不敢開口?

 

  這次吳亦凡的刑罰能嚇怕其他擁有娛樂圈權勢、卻無道德的渣男嗎?都美竹的成功又能為其他女生打下強心針、面對不公義選擇站出來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