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23

Art Central 2023 Highlights:宛如迷宮的「聚合–空間2023」、定格城市與自然的《極夜花火》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Oscar Wong

  聚焦於亞洲當代藝術的Art Central與Art Basel同期開幕,今年的參展畫廊有72間,帶來逾400件藝術品,展覽主要分為三個展區,分別是主展區、特選展位及個人展覽,蘊含一系列大型裝置、雕塑、繪畫、錄像作品和表演等,為藝術月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步入門口,隨即可見到中國藝術家楊泳梁的《極夜花火》。作品長達18米,以藝術家標誌性的數字山水為創作手法,定格城市與自然景觀的影像。細心留意,還可見到絲絲傳統山水畫的輪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t Central(@artcentralhk)分享的貼文

 

 

  今次Art Central請來了獨立策展人萬豐(Chris Wan)作為策展顧問,為展覽打造四件大型雕塑和裝置,其中一件大型裝置由是韓國藝術家朴善基帶來的「聚合–空間2023」。作品由多件黑色焦炭組成,一個個焦炭懸掛於空中,形成宛如迷宮的空間,觀者可走進其中,感受三維空間帶來的幻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t Central(@artcentralhk)分享的貼文

 

 

 

  與此同時,本地畫廊也展出了不少有趣的作品。例如位於上環的Square Street Gallery今次就帶來多位本地藝術家作品;包括Clara Wong的《次要創傷小調前奏曲》。這個裝置重現藝術家工作室與家的一隅,那些看似日常的物件被藝術家以詼諧的創作語言再次呈現,如穿襪子的櫃腳;由畫布製成的蛋糕與手袋,還有漏水的水管下,放著一台手提電腦等,一個個看似有趣而又無奈的畫面是藝術家回應日常生活的挫敗、矛盾與糾結。

 

 

  另一邊廂,Seefood Room則展出香港藝術家兼建築師Jason Ho的個展《Fine Line》。藝術家以不同的建築思潮,以及身邊人事物為靈感,將故事定格於畫面之中,帶來了一個既抽象又寫實的空間。

 

 

  每次逛展,相信總有些作品讓你駐足回望,甚至停留好一段時間。韓國藝術家權能的作品,看過的人相信都會會心微笑。經典的名畫、熟悉的面孔、電影場景,甚至身邊街景等,都被藝術家一一勾勒在畫面之中,每寸畫布都充滿驚喜,讓人忍不住停下欣賞。

 

 

  除了熟悉的畫廊、藝術家與作品外,今年也不乏首次參展的畫廊,如來自紐約的Uprise Art就帶來了3位藝術家的作品,分別是Adrian Kay Wong、Karina Bania 和 Senem Oezdogan。其中,來自加州的Karina Bania以半抽象的手法描繪日常,定格此時彼刻的心情。看似隨意的構圖卻透著不同物料的特性,那淡雅、柔和的色調似乎也成為煩囂都市中的一抹清新。另一位藝術家Adrian Kay Wong 同樣以身邊事物為靈感,將日常一隅定格畫面之中。不同的是,藝術家將視線由遠拉至近,將焦點落在物件的某個特定部分,而那看似謹慎的筆觸與大對比的光影處理,讓人遊走於真實與非真實間。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Uprise Art (@uprisenyc)

 

 

Art Central 2023

日期:3月22至25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