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2023

無法忘記的4月1日:Will you remember me?重溫5套張國榮經典電影,回味哥哥好年華

  • 收藏文章
Text: Christy Yiu

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 ──《阿飛正傳》

 

  《春光乍洩》、《霸王別姬》、《胭脂扣》……哥哥的經典電影,當然亦少不得《阿飛正傳》。「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這一句對白,相信即使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也一定有聽過。

 

 

  電影講述由張國榮飾演的旭仔過因被新生母親拋棄,長大後對變成了放蕩不羈的男人,先後與售票員蘇麗珍(張曼玉 飾)和舞女咪咪(劉嘉玲 飾)同居,後來又相繼拋棄了她們。電影中,旭仔便是一隻無腳雀仔,一生四處漂泊,無法落地;看著旭仔,你有想起誰嗎?

 

 

下一頁:最後一部電影作品 ──《異度空間》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