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13

重口味笑料大比拼《飛虎出征》VS《變態超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重口味」意指「某些人十分欣賞,但一般人卻難以接受」。《飛虎出征》粗口對白多,明食《低俗喜劇》條水,覺得「粗口教壞人」者應該難以接受;另一部同期的日本電影《變態超人》,男主角要頭笠女人著過的底褲、穿上魚網絲襪,快速脫下衣服、並把內褲兩端拉長並且交叉到肩上,才能變身成可發揮出100%力量的正義英雄「變態超人」,劇情同樣爆笑,道德標準高的人亦未必能接受。

 

《飛虎出征》 實情是勵志片

 

  電影海報、宣傳和謝票的場合,都見到彭浩翔顯眼的身影,加上整套片充滿彭氏的影子,包括Brenda、邵音音、DaDa的演出,情節猶如是《大丈夫》的變奏版,說是彭浩翔導演的作品,亦應有人會相信。其實,故事改編自彭的短篇小說,他只任監製,導演是麥詠麟。

 

 

  飛虎隊Team B因落選出國軍事演習機會,加上團結性不足,便策劃「淫戰」行動,偷渡過大海尋歡。這條故事線已令人自然地和《大》連結在一起,加上由詹瑞文以一貫的浮誇形象去演繹「爸爸生」,第一次還會覺得好笑,但到第二次邵音音再玩相似的橋段時,便很無癮。

 

  無癮是這套電影的致命傷,作為一套性喜劇,多數的笑位卻以爛GAG呈現,並延續《低俗喜劇》的公式,舊瓶新酒,驚喜欠奉。記得《低》暴龍哥一幕拍案叫絕,玩得句句精警,今次雖依然粗口滿場飛,但變相似為講而講,須知道,在適當的場景裏爆粗,可以很好笑及達畫龍點睛的效果,今次的處理就有點突兀。最突兀的是,瘋狂之後,劇情轉為溫情路線,每個人有因此成長了,勵志片得很。

 

偽文青推薦指數: ★★☆☆☆ (娛樂性豐富,但創意欠奉)

 

《變態超人》吓!咁都得?

 

  《變》的故事同樣是舊瓶,但品嘗這支新酒時,就驚喜處處,多個場景,惹來全場放聲大笑。一個具正義感而生性懦弱的色丞,因暗戀的愛子有生命危險,意外地笠上女性底褲,激發潛在力量,成為變態超人,行正義。

 

 

  這套電影的公式猶如《幪面超人》加《蜘蛛俠》的混合版,當然會有一個邪惡集團,刁難變態超人,最後更出現一個冒牌貨,變態超人的掙扎,愛人的劫難,令變態超人想通,爆發更強大的力量。我沒有看過漫畫,但電影的漫畫化處理令人感受到天馬行空的熱血和變態,不論是變態超人下流的動作,還有充滿淫穢色彩的招式,以及邪惡集團首個派出的殺手「認真男」,他的化妝、表情和聲線,都像是從漫畫跳出來的感覺。

 

  雖然去到電影中段,部分劇情有點拖、各種關係交待不清,但仍不影響其可觀性。由於這種擺到明天馬行空和變態的電影,所以當你看到不合理的情節時,反射性OS一句:「吓!咁都得?」之後,就繼續開懷大笑,甚至在戲院內還聽見零星的掌聲。正當劇情趨向結束時,以為電影會就此埋尾時,再爆多一段離經叛道的劇情,貫切變態超人的毒男形象,更是最適合為電影收尾的處理。

 

  相比起《飛》,《變》的笑料更得我心。

 

偽文青推薦指數: ★★★★☆ (爆笑驚喜連連)

 

《飛虎出征》預告片:


 

《變態超人》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