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2013

短評偏門電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索女.重炮.神經刀》Cult到核爆

 

  睇Cult片,從來都不能常理所理解,但精彩的Cult片,永遠都能帶給你無限的驚喜。否則,玩得不精只淪為爛片。

 

 

  當年一齣於在《玩命.飛車.殺人狂》及《索女.喪屍.機關槍》的假預告片《Machete》備受影迷追捧,及後更開拍長片,成了《攞命.彎刀.罪惡城》,事隔3年,導演再製作續集《索女.重炮.神經刀》。讓喪刀繼續在墨西哥大開殺戒,今回更幫美國總統做特別任務,周邊的人無個正常,充斥著血腥和暴力,帶有濃烈的美式漫畫風格,美女如雲,喪刀依舊豔福無邊,更由公路電影玩到太空電影。劇情擺到明玩《007》系列和《2001太空漫遊》,雖然犯駁位勁多,但尚算玩得過癮。可能因此而吸引到同樣不愛按常理出牌的Lady Gaga獻出銀幕第一次,如果Lady Gaga演正經戲,又確實會不習慣。

 

  基本上,電影由第一秒開始就Cult到落尾。今回繼續玩假預告片,好睇過原本的劇情。誠如剛才所說,今回由墨西哥玩到太空,在「正場」播放之前,就播放《索女.重炮.神經刀》的第三集太空預告版,不但預告下集太空劇情,更利用舊式美式漫畫的手法去表達,第一次睇覺得視素元素十分過癮,睇完全片後就知道這是事先張揚的大結局,和劇情扣緊,玩味十足。

 

偽文青推薦指數: ★★★☆☆ (睇Cult片千萬不要問點解)

 

《裸命性醜聞》可悲世界

 

 

  另一偏門電影是瑞典導演的《裸命性醜聞》。電影改編自70年代的瑞典政壇醜聞,圍繞著政商名人的召妓風波,電影分三條線去發展,一方面講述住在少年院舍的未成年少女,如何踏上做應召女郎的道路,一方面去講賣淫集團如何運作,第三方面是講述正義的警探如何追查賣淫集團的罪證和所涉案的政界名人。

 

  導演把當時上流社會的交易場所拍得紙醉金迷,在華麗的背後,加入警探查案的懸疑感,兩者並列而行,讓人更覺得背後的社會黑暗面是多麼的可悲。電影的性愛場面蠻多,不難發現,不論是應召女郎,還是顧客,(尤其是應召女郎)全都是面無表情,猶如是沒有靈魂一樣,雖然電影沒有就此進行道德批判,但卻呈現了一個又一個悲涼的畫面。這部分的篇幅略嫌太多,削弱了第三條線的懸念,這部分的劇情緊湊,帶有驚慄感,讓人一心抱有結局能夠讓腐敗的政商人士獲得應有的懲罰,但最後卻因為層層的包庇,讓事件不了了之,完全呈現了何謂道德敗壞。每個擁有快樂結局的人卻是讓人不齒的角色,正義的人卻落得不堪的下場,教人如何能夠相信正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你看畢電影後,你就會發現海報的設計是暗藏玄機。

 

偽文青推薦指數: ★★★☆☆ (前半部分太長,後半部分太短)

 

《索女.重炮.神經刀》電影預告片:


 

《裸命性醜聞》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