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2018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 千年前的罪,求今日的寬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於今年年初(2017年年尾優先場)在香港捲起熱潮,高峰期是同一個戲院,每隔15分鐘便開一場。近半年後的今日,續集《與神同行:終極審判》(Along with the Gods: The Last 49 Days)公映,優先場的票房已破紀錄,估計排片的誇張程度(密度)應該會較上集更進取。

 

 

  對於首集所刮起的熱朝,我是不能理解的。我不喜歡第一集,主要覺得審判方法本來就難評定一生的功過,不少情節更帶點強詞奪理。今集把故事重點移至地獄使者們身上,意外地發現續集比首集更好看。

 

  電影廢話少說,立即開始後續的故事。故事分開兩條故事線,分別是第49個貴人的審判和一眾地獄使者的前世今生。

 

審判過程依然很流

 

  就如金秀鴻自己所言,他面對的審判並不是今次的重點。然而,由於所有的一切都由他而起,他的審判還是要「做到」好重要。

 

 

  上集要經過所有地獄,以至情節顯得強詞奪理和沉悶;今回不需經過所有地獄,但由於兩集的同時拍攝,板斧也是差不多,依然強詞奪理,如果這真的是地獄審判,也流於太過兒戲。不論是金秀鴻還是結局所出現的貴人,對於能成為貴人這回事,還是令人費解。雖然劇組可以透過擴大人物的版圖去勾勒出整個故事,但是以獨立的故事去呈現大概會更合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