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019

CNY Movie:《恭喜八婆》、《LEGO®英雄傳2》齊齊面對成長的苦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恭喜發財!祝各位好戲連場,爛戲也看得很歡樂!今年的賀歲片檔期再次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因為大家都蜂擁去看電影,票房當然好),不論語言,片種,要笑住過年又有,要看特技也有,你又選了哪一套? 

 

  無獨有偶,今年兩套的賀歲片(《恭喜八婆》(Missbehavior)和《LEGO®英雄傳2》(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不但好笑,同時想帶出成長和友情的可貴。

 

《恭喜八婆》一貫彭氏喜劇風格

 

 

  香港賀歲片是一個奇怪的電影類型,觀眾對於其期望都只有夠好笑、大堆頭,故事是如何都好像不太重要。

 

  《恭》基本上以這個期望來拍攝,以在一日的限期裏找到一枝人奶來頂包作為主線,號召一個沉了底的八婆群組中的成員幫手找人奶,內容蠻薄弱,笑料密集而貼地,是一貫彭浩翔式幽默。可惜的是節奏的掌握不夠精妙,不少劇情像是因為湊片長而加插,單單是商場那場奇怪的追逐戰,就是一個好例子。

 

 

  電影還是希望加入一點意思,以《最佳損友》作為插曲入題,提醒各位一些無緣無故消失的關係,「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在新年是時候再聚。最後的獨白雖然有點說得太白,但是這大概是成長的煩惱吧!

 

  幾段關係中,描寫得最好就是陳奐仁和徐天佑這一對,親密的陌生人,就是因為彼此都沒有說出心底話。這部戲找來的卡士大都是彭導合作的演員,梁洛施的演出是本片最大的驚喜,像是和觀眾重聚一樣。

 

《恭喜八婆》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