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2

趁又到聖誕!到處感受濃厚節日氣氛!Hong Kong Xmas 勝在有燈飾及巿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lex Lai

    Alex Lai

    前半生為傳媒人,曾於多本中外雜誌刊物供職,近十年涉足水墨文化推廣、策展與輔導治療,唯難改囤積居奇習慣,斷捨離持續學習中,藉此琢磨「收」與「藏」的深意。

     

    IG: @alexsklai

    香港‧寶‧藏

    逢周三更新

  利申從來不太熱衷過聖誕節,大概源於小時候看過的一個紅十字會電視廣告,黑白色,描述戰情災民,非常悲苦;就讀的小學,每逢聖誕到復活節,就談救贖,充滿宗教色彩,外婆亦往子夜彌撒;然後鏡頭一轉,父母帶我去尖東看燈飾,滿目閃爍耀眼,感到團圓歡懷,仿佛兩個世界,自此留下烙印。

 

2022尖東燈飾官方圖片

 

  去年一齣《梅艷芳》電影,完美復刻尖東海旁燈飾,讓不少香港人憶起,我城這片獨有風景,對聖誕燈飾情懷未變,加上疫後各樣情緒醞釀,推動經濟消費自不在話下,今年港九新界不少商場都特地掛上精緻的燈飾,包括海港城的「旋轉獨角獸樂園」、1881 Heritage、K11 MUSEA六樓Sculpture Park的「旋轉木馬」和金色聖誕樹、西九文化區聖誕小鎮那棵全港最高20米戶外聖誕樹、灣仔利東街聖誕節復古味重的7米大巨型Disco Ball、沙田新城市廣場載譽歸來的星光花園浪漫燈海、YOHO MALL I 的雪國小鎮6處唯美場景,吸引大家去打卡,或純粹逛逛,沾染一下歡樂氣氛,暫且放下煩憂俗慮,也值得被體諒吧。

 

海港城官方圖片

K11 MUSEA 官方圖片

YOHO MALL 官方圖片

利東官方圖片

新城市廣場官方圖片

西九文化區官方圖片

 

  喜追逐最新潮流的,啟德站旁的AIRSIDE開幕在即,但搶先一步的,是它廣結香港人氣品牌的聖誕藝文巿集,更以「Retro Encounter」為題,逢星期五至日,除了街機、彈珠機、張繼聰與拍擋阿騏主理的古著風品牌Petrolhead外,還可遊訪綠色節日體驗、特設寵物限定FUN區,及全新滾軸溜場,加上滙聚一眾創作歌手與組合,如之前許廷鏗、mansonvibes、mue x Daniel Toh、馮允謙、黃淑蔓、衛詩和Kiri T,平安夜將有黃妍 Cath Wong 及 per se,12 月 31 日壓軸出場的XTIE 及石山街,齊齊推高濃濃的聖誕氣氛。

 

 

  或者,簡簡單單,動手自家製個聖誕花圈,送人娛己,都有節日氣氛,新鮮松葉本身淡淡的清新,另加不同植物、花材、乾果和肉桂等,香氣撲鼻,互送祝福,感受普天同慶的歡愉,或許才是節慶真義所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