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15

9h 膠囊旅館 - 九小時的另類住宿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Alex Siu Photo: Alex Siu

  近幾年甚少踏足東京,最近因工作關係再次重遊舊地,正好提供了藉口再探索東京這個城市的新事物。就這次旅程還特意為自己挑選了幾間有趣的酒店。其中包括以下介紹位於成田機場內的9 hours膠囊旅館。

9h膠囊旅館形象黑白分明,全黑色的外牆在成田機場內變得很突出。

  9 hours早於2009年在京都開始第一家膠囊旅館。提出一小時淋浴時間、七小時睡眠時間及一小時更衣時間的分配時間概念,故取其名為9 hours。這個概念及整個經營模式非常成功,旅館還在翌年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s 金奬。旅館被評審評為令昔日被標籤成簡陋的膠囊酒店形象再作重新定義。

入住時每人獲派的小布袋,包括睡袍拖鞋等一些隨身物品。

井井有條的更衣室設計處理,同時成為9h的獨特個性。

旅館內不時發現運用地面作指示,為整整齊齊的空間加添小小趣味。

  當然對比一般酒店,9h並沒有華麗或令人注目的外貌。但井井有條的設計元素以及被系統化的空間佈局卻令9h擁有別樹一格的獨特個性。由入住登記、儲存行李、淋浴直至到sleeping pod休息,整個單向的流程安排,令所需的設備清清楚楚地逐一呈現於住客眼前。還有配合顏色及燈光的佈置考慮,由明亮淨白空間刻意引導大家到昏暗純黑的睡眠膠囊區休息,令人感受到背後準確的設計考慮。

 

  當初次踏入睡覺區時,看着數十個膠囊充斥整個空間,頓時令人聯想到sci-fi科幻電影中太空人預設冬眠模式在太空船等候返回地球的劇情。當然我在膠囊逗留的時間只是短短的七小時,一晃眼已把我帶回現實世界。出乎意料之外,空間狹小的膠囊不但沒有令人感覺侷促,反而令人有一種安全感。在是次旅程中轉換了幾間酒店,在9h卻是睡得最好的一晚。

9h膠囊旅館的淋浴空間比很多正規的日本酒店還要寬敞。

  除了空間設計外,平面設計亦在9h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從入住登記所派發的小布袋內的個人必需品,以及旅館內經常出現的指示標誌,都有一致的字款及圖案令9h旅館有著鮮明的品牌形象。

睡眠膠囊(sleeping pod)有點sci-fi科幻味道。內部提供調光系統丶背景音樂及插座等基本配備。

  整體而言,9h旅館的魅力並不在於外貎,而是引起大家好奇心想去感受一下在膠囊留宿一宵的獨特有趣過程。下次造訪東京,不妨嘗試其有別於正規酒店所帶來的另類住宿體驗。

 

9h旅館地址: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1-1 Furugome, Narita-City, Chiba 282-0004 Japa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