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2020

樸實親切的國民小島:在小豆島遇上幸福的原味,盡嘗「人間煙火」的溫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趙健明 Janice Chiu

    趙健明 Janice Chiu

    昔日本行公式計算,描繪機器圖紙;如今沉迷油彩丹青,向往築夢遠方。人生、旅途常誤入“歧路”,卻屢遇美景。地平線上,總有我的背影……

    建築.藝術.遠方

    隔周五更新

坐落於瀨戶內海風光明媚的小豆島

Source/松山市旅游官方網站

 

  漂浮在日本瀨戶內海上的一片大陸以及一眾小島,被統稱為「四國」,這一帶海岸秀美,物產純樸。過份的是,這些小島還被眾多建築大師和藝術大師們分別「佔據」,各自在小島上留下自己的藝術「符號」,讓一眾建築迷和藝術迷們趨之若鶩。而小豆島作為前往各藝術小島的「駐地」,早出乘搭渡輪去鄰近小島追隨藝術,晚歸島宿享受被呵護的溫暖。晴時搭纜車上山頂看懸崖絕壁和寒霞溪的紅葉;退潮時走走「天使之道」,漲潮時也可以看海發呆。

 

以小豆島為故事背景的小說「二十四隻眼睛」描述太平洋戰爭前後的女性教師和12位學生之間的故事,也有翻拍為電影和電視劇。留有電影布置場景的「二十四隻眼睛電影村」成為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Source/松山市旅游官方網站

 

風景秀美的「國民小島」

Source/松山市旅游官方網站

 

天使之道

Source/松山市旅游官方網站

 

  小豆島右望直島(前文寫到的地中美術館所在地),左看豐島(請關注下一篇文章),因全島遍植黃豆而得名,彈丸之地上共有22家醬油廠,島民世代以精製醬油為業。從姬路港往來小豆島的輪船鮮紅色的舷艙上,俏皮的橄欖枝條和果實向你招手微笑,島上的橄欖公園,這些都明白無誤地告知你此島也盛產橄欖——這裏是日本橄欖樹栽培的發源地。作為日本人的「國民小島」,小豆島就如她的名字一樣樸實親切,眾多日本人將其作為旅行度假的首選之地。人們在品嘗過小豆島所產醬油後,就好像中了魔咒,從此終身不再選用別處所產。

 

日落瀨戶內海

 

幸福的原味

 

  筆者下榻的「真里」島宿,前世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醬油作坊,今生的裝潢陳設佈置仍走懷舊路線,島宿掌舵人親自參與選材設計,每個細節都展示出當地的風土人情。

 

在此感受到「人間煙火」的溫暖

 

島宿掌舵人親自參與選材設計

 

「真里」島宿前身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醬油作坊

 

「真里」島宿的裝潢陳設佈置仍走懷舊路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