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21

花地瑪——無法忽視的奇蹟,超乎想像的預言(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趙健明 Janice Chiu

    趙健明 Janice Chiu

    昔日本行公式計算,描繪機器圖紙;如今沉迷油彩丹青,向往築夢遠方。人生、旅途常誤入“歧路”,卻屢遇美景。地平線上,總有我的背影……

    建築.藝術.遠方

    隔周五更新

1917年聖母顯現的地點,如今是宏偉的廣場和莊嚴的教堂。廣場中央可見「懺悔之路」

花地瑪廣場上的十字架簡潔而震撼

 

  時間來到2020年九月。時隔68年後,花地瑪奇蹟再次以電影《Fatima》向全球觀眾呈現,史詩般地還原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烽火中,慘遭蹂躪的歐洲歷史上這一真實事件,揭示了在苦難當前的異象顯現,同時為世界帶來奇蹟的動人故事。

 

意大利殿堂級男高音Andrea Bocelli 為電影Fatima獻聲

 

  影片以事件中的主要當事人——天主教「路濟亞修女」(Sister Lucia dos Santos)回憶錄為主線,著重呈現在神蹟降臨之際,路濟亞一家劇烈的內心煎熬和生活磨難,以及圍繞著這個神蹟的人心百態。事件中聖母交託的三個秘密影響深遠,在當下紛亂的現實世界中,人們出於對未知的憂慮,於是各門各派的種種「預言」又成為熱門關鍵詞。那麼就讓我們順勢而為,穿越時空回到1917年7月13日,重溫花地瑪聖母的啟示。

 

  Readmore:花地瑪——無法忽視的奇跡,超乎想象的預言(上)

 

  遵從聖母「秘密需在適當時候才公開」的囑咐,1941年,露濟亞在協助她的兩位表弟妹封聖所寫的一份文件中,公開了其中的頭兩個秘密。第一個秘密與其說是預言,還不如說是聖母讓他們看到 地獄 的幻視:「在地下熊熊燃燒的大火,人類及讓人反感的類人形動物 惡魔 墮落的 靈魂 都深陷其中,它們全身漆黑,形似燃燒中的透明炭塊,在從體內發出的火燄中浮沉,發出痛苦和絕望的尖叫與哀嚎......。此幻象只持續了極短的時間,我們對仁慈聖母的感激永遠無法完整表達,因為她已預先保證將帶我們去往天堂,否則我們會因恐懼驚駭而死。」

 

聖母讓牧童們看到的第一個秘密——地獄幻視

 

  在第二個秘密中,聖母預言當時仍在進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 將會結束。但人們若不停止冒犯天主, 俄國人若繼續一意孤行,那麼「當夜晚的天空被不知名的光所照亮,那就是天主將要懲罰世界的重大徵兆,方式是戰爭、饑荒和對有神信仰者的迫害,更大的災難會再次降臨」——預示 第二次世界大戰 將會爆發以及參與其中的國家。「最終,我的無玷之心必將獲勝,教宗會將俄國奉獻給我,俄國人皈依我,然後世界會獲得一段時間的和平。」—— 此部分普遍被認為與1990年東歐巨變,德國統一,隨後1991年蘇聯解體等事件相吻合。

 

第二個預言準確預測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生

 

  而爭議最大的第三個預言,在1943年由露濟亞修女寫成後交由教廷封印,但在之後長達57年的時間卻遲遲沒有公布,甚至傳言有刧機者提出唯一的要求就是「公開花地瑪預言第三條」。2000年5月13日,聖母第一次顯靈的83年後,在年邁的露濟亞修女見證下,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前往花地瑪朝聖時扼要地公開,秘密內容隨後於6月26日發表。

 

1943年,由露濟亞修女寫成第三個預言後交由教廷封印

 

  「在聖母的左上方,我們看見一位 天使 左手持一把燃燒之 劍 ,其火燄似可吞噬整個世界,但在接觸到聖母右手向他放射的光後隨即熄滅。天使以右手指向地面,大聲叫喊:“懺悔、懺悔、懺悔!”然後我們在天主的無邊之光內,看見一位穿着白衣的 主教 ,和其他主教、神父、男女信徒正攀爬一座險峻之山,山頂有一座黃柏粗製的木頭大十字架。在抵達前聖父蹣跚經過一座一半是廢墟的戰慄城市,在痛苦和哀傷的折磨下,他為經過的屍體的靈魂祈禱。到達山頂後,他跪在大十字架下,一群 士兵 用 子彈 和 箭 殺死了他,然後用同樣的方式將主教、神父、男女信徒和形形色色不同階級和職位的俗人一個個殺死。十字架的雙臂下有兩位天使手裏各執一隻水晶聖水杓,他們以此收集殉道者的鮮血灑向前往天主的靈魂。」

 

第三個預言描述的部分景象

 

  從露濟亞得到聖母面授機宜的1917年到目前為止,一百多年來天主教近代史上還沒有發生過程度與之相對應的事件,所以第三个预言一直沒有人能給出很好的解讀,因而也遭到一些對教廷刻意隱瞞、篡改的質疑聲音。令人不安的是,預言中 的景象比之前兩部分都慘烈, 令人聯想到两种可能:一种是真正意义上的杀戮,另外一种就是灵魂的堕落以及對宗教的摧毀。而三個預言所給人們的警示,都是人類必須思考應該如何走上救贖和回歸之路。

 

在神蹟降臨時,三位牧童和家人經歷了內心煎熬和生活磨難(電影劇照)

見證神蹟的一刻(電影劇照)

 

  2005 年,憑藉信念改變了自己一生,繼而為信仰奉獻一切的露濟亞修女逝世,享年九十七歲。 她的墓碑上寫道:「聖母曾向她顯現」。1917年聖母顯現的地點,如今已經建起宏偉的廣場和莊嚴的教堂,人們從世界各地湧來朝聖,更有信徒以最虔誠的方式,跪著走完教堂廣場中央的「懺悔之路」向聖母像而去。

 

為信仰奉獻一切的露濟亞修女

 

  電影《Fatima》的結尾,隨著愛因斯坦的名句「人生只有兩種活法,一種是當世上沒有任何奇蹟,另一種是當每件事都是奇跡」在 銀幕上 出現,意大利男高音Andrea Bocelli 撼動人心的片尾曲《Gratia Plena》也隨之響起。這位12歲就雙目失明的殿堂級歌唱家早前曾感染新冠病毒,幸而最終完全康復。他的歌聲為電影畫上溫柔句號,他戰勝瘟疫,發自內心的光明為正在世界各地遭受不同苦難的人送上安慰。

 

電影 Fatima 向全球觀眾呈現了一個歐洲歷史上的動人故事

憑藉信念改變自己一生的牧童露濟亞與其母親(電影劇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