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8

沒有愛恨情仇、沒有悲歡離合:在這星球上,我們都是星族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馬靄媛

    馬靄媛

    曾任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項目經理及中文新聞寫作課名譽講師;職業訓練局高級傳媒主任及編輯;《香港經濟日報》及《明報》首席記者,擅長撰寫專題及人物訪問,醉心文字世界,相信知識可豐富心靈、啟迪人生。著有《這個記者夠彆扭》人物訪問集及《愛是不能埋-謝婉雯傳》。 

    世界在讀什麼

    逢周三更新

書名:我們都是星族人O

作者:王謹菱(Achutan Wong Eisen)

出版:文化現場

 

  《我們都是星族人O》是本另類的書,但也是一本難能可貴的書,作者王謹菱(Achutan)是香港人,早年綠色力量先驅周兆祥曾邀請她一同宣揚環保和素食。當聯合國呼籲全球暖化日益嚴重,估計最快2030年,地球將到達「升溫大限」,將發生天災,人類大難臨頭,《我們都是星族人O》就像一本拯救人類的書,正好提供了給地球人的啟示。

 

我是在超強颱風「山竹」肆虐香江之際閱畢此書和替它寫序,背後狂風呼嘯像獅子吼,暴雨一直向窗戶猛撲,人在瞬間無法不臣服於大自然和宇宙的變數,但讀《我們都是星族人O》,卻使人內心平靜,吸收到源源不絕的生命智慧。書中提到有關神秘主義丶死後世界丶宗教和宇宙自然法則。

 

  認識Achutan多年,是已故上司趙來發—一位靈性好友介紹我們認識,當時她是催眠治療師,由訪問開始,和她談她一生最愛的靈性導師Poonja丶談前世今生丶談生命之源......。Achutan一直在世界各地來來去去的,在尋覓,在尋道,在活著。然後,15年前她移居以色列,直至今年三月她說起受內心強大的聲音呼召,要寫一本小說—一件她必須要完成的事,內容是整合她過往尋道的經歷見聞,一本靈性之書,我還笑說她這本是拯救人類之書。

 

  如果以看言情小說的心情看《我們都是星族人O》,會大失所望,因為這不是一本世俗之書。當中沒有愛恨情仇丶悲歡離合;但正正就是世間窮一生追逐情愛名利的人,更需要去細讀的書。書中提到重建多瑪學院的旅程,也是尋覓生命本源,宇宙能量,解開人人內心:「我是誰?」之謎。

 

  書中寫四個以姊妹相稱的朋友,她們都有強烈的感覺,對現世不滿足。通過一個尋道的生命歷程,幫一個叫多瑪學院的宇宙學院。書中提到,所有地球人或在另一些星球的都是星族人,有些滯留,有些遠古存在,有些想挖取地球資源,有些想統治這裏。書中提到金字塔;宗教的起始;以死海和北極為例的環保訊息;心識的重要性,還有宇宙的能量。除文字外,書中附加一些能量圖,幫助讀者禪修,代表吸收知識不限於文字和種形式。

 

  此書或者冷門,但Achutan覺得書在三維世界實體存在已重要,連結同道中人,去為這地球和宇宙盡點綿力。正如在自序提到:這書與其說是她寫,不如說她只是導體,藉此讓人關心地球,關心自己的歷史,讓那些我們過往牢牢抓住的名相和概念,有一點衝擊。

 

  書中的故事叫人反思:地球的問題是自作孽?是否如書中姊妹朋友,有其任務要待完成—重新連接宇宙能量,希望地球人能有機會以宇宙的心來守護地球?這是令人感動的使命和大愛。 

 

  我還是以卑微的心去解讀生命之謎,如書中所言:「無論你做甚麼都覺得是不完整,你會不停的要尋找發掘那個真實的你……」 在尋覓中,感受到與宇宙力量連繫的愛,心輪因此打開,豁然開朗。因為:「有些事情人們必須要看清楚了,感受到了,明白了才能放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