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20

充滿日式風格的新婚居所:將自然質感融入家中,感受一絲恬靜的小確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傳統「乾濕分離」的日式浴室

 

  乾是指坐廁及洗手台,濕是指浴室,乾濕分開可以保持沐浴以外的地方保持乾燥,相對容易維持整體環境的美觀和整潔。潮濕的空氣不會因為長期滯留在浴室而做成空氣污濁。浴室用來自意大利瓷磚品牌Mutina的’Puzzle’,大範圍使用淨米白色瓷磚,給人整齊、有條理的感覺,配以同一系列的花磚,抽象的幾何圖案拼砌出獨一無二的組合。男女戶主要求有各自的浴室,跟主浴室清雅的感覺不同,男戶主的浴室以深色為主,加上胡桃木色,散發著剛強的味道,他說閒時會在自己的私人浴室打遊戲機,是他很重視的私人時間。

 

乾濕分開可以保持沐浴以外的地方保持乾燥,相對容易維持整體環境的美觀和整潔。

 

會呼吸的牆壁

 

  香港天氣潮濕,浴室較容易積聚霉菌,因此我們在乾廁其中一面牆壁塗上米白色日本珪藻土,它最大的特徵是有很多非常細小的毛孔,由於呼吸性強,有除臭及調節濕度的效果,香港這種氣候就大派用場。

 

  感受楓木柔和的味道。我們以楓木貫徹整個睡房,包括床頭板、床頭櫃、衣櫃等,配合簡單的大地色調,讓兩位戶主完成一天繁忙的工作後,可以在這個舒適的環境,無壓力地好好休息,每天一起迎接新的喜悅和挑戰。

 

座廁背後塗上了米白色珪藻土,保持環境乾燥,容易打理。

 

客人變成朋友

 

  這對新婚夫婦很年輕,亦很可愛,十分慶幸我們最後成為了朋友,整個設計過程都很順利。他們非常執著要把3D效果圖在現實中呈現,於是把效果圖中的傢俬和燈飾都買下來放進新居,還笑說要把照片跟3D效果圖並排對比。

 

戶主在日本旅遊時入住的酒店看見這款床頭燈,他們很喜歡,於是回港便立即買了一模一樣的。

度身訂造的楓木電視櫃的櫃門細節。

度身訂造的衣櫃和手抽,凹抽外觀上低調而不失細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