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2016

《灰姑娘與四騎士》就是無需講道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後宮』一詞,意指古代重皇帝的妻妻妾妾所在之處,有說後宮佳麗三千 (質素如何就不得已知了...),相信皇帝有三頭六臂都會分身不暇,雖然可能吃不消,但左擁右抱的感覺應該很爽吧? 到了現代我們實行一夫一妻制,要試試這種滋味是沒可能的了,但劇集總能滿足我們的幻想,今次就來介紹一套女劇迷最愛的男版後宮劇 ─《灰姑娘與四騎士》。

  『後宮劇』呢不一定是古裝,簡單來講就是幾個男角色配單一女主角,圍繞萬綠叢中的一點紅來輪愛情N角大混戰。通常男角們燕瘦環肥什麼類型都有,照顧所有觀眾的口味,加上超離地的夢幻劇情,很容易令女劇迷愛上。而《灰姑娘與四騎士》,單看劇名你就知道女主角要一打四,而且男後宮們陣容包括一線男星丁一宇、安宰賢、還有 CNBLUE 的李正信,實在是太吸引啦 !

 

  維基百科把這套劇分類為愛情、奇幻,但別誤會劇集完全沒有魔法成份在,但它又真的沒分錯,因為劇情實在夢幻到離地三千尺。女主角年幼喪母,被後母與妹妹輕視更被趕出家門,因緣際會住進超級豪門之中 (理由不詳細講了,因為太無聊...),要把感情疏離的幾兄弟打造成真正的一家人,當然打造打造之間愛情就出來了,本劇就是如此童話的一個故事。

  看上去熟口熟面的劇情,很像舊2009年由堀北真希主演的舊日劇《家有六子》,很難相信沒有參考成份,分別在於日劇版注重親情部份,《灰姑娘與四騎士》則是以戀愛線作主打。

 

  筆者暫時看了四集,極想大叫『傻的嗎!?』,劇情可以給我再浮誇點 ? 在後宮劇中帶女孩到名店大變身情節是一定會有的,太普通了,我們這劇的男主是豪宅名車隨便送,四美男同一屋簷下,之後更齊齊愛上女主角... 稍有常理的一定會邊看邊罵,幼稚的程度令我會想演員在拍攝時要忍住笑真難... 但這類後宮劇,就是有特權蠻不講理,為什麼會喜歡上女角? 為什麼又總是愛上同一人 ? 誰會去深究呀,畢竟看這類後宮劇,著重的從來都不是劇情,只要它給我完美男神夠了,而《灰姑娘與四騎士》呢,它送給女觀眾的有以下選擇 : 

 

A餐:  富家子 + 不羈反叛浪子

B 餐:  富家子 + 風趣幽默的浪漫情聖

C 餐:  富家子 + 暖男系大明星

D餐: 成熟穩重給你安全感的大哥哥

 

  留意 ! 富家子基本上已成韓劇男角必備背景之一 (貧窮就麻煩請你不要談戀愛了),因此本劇更進一步、在基本條件上再加添每個不同的特質,夠瘋狂了吧 ? ABCD 餐滿足你所有願望,大量的粉紅曖昧鏡頭誓要令人看得少女心炸裂 !

 

  《灰姑娘與四騎士》就是沒劇情、沒深度、沒大場面,但有『夢幻』! 好此道的女劇迷絕對不可錯過 !

 

 

  後宮劇的經典一定要數《原來是美男》,不論日版、韓版、台版,就算你未看過都總有耳聞,當年可是大受歡迎呀,亦令男主角張根碩紅遍亞洲。所以就算後宮劇情有多非理性,只要夠浪漫總有其市場,看來女性的心,就算到七老八十,始終還保留著少女的一部份啊。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