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2016

2016秋季前瞻 - 日劇女優大亂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近日一早一晚都能感受到點點涼風,就知道秋天已經俏俏走近,夏季劇檔同時亦陸陸續續步入大結局了。說起來本年度的夏季日劇還真是弱呀,除了之前介紹過的  《無人生還》和《穿越時空的少女》外,就沒有一套令筆者有追看的衝動,趁著轉季之間的空檔,就來看看接下來秋季有

 

  即將開播的秋季日劇固然有很多,有趣的是幾個主要的電視台都以女性作為黃金檔劇的主角,陣容更是相當的華麗,這麼多的一線日劇女王同時出現於同一季度真的很少見,如果你喜愛日系女優的話,相信接下來的兩三個月你都會分身不暇哦 ! 

 

《校對女孩‧河野悅子》

主演 : 石原里美、菅田將暉

開播日期 : 10月5日 (NTV水曜劇)

短評 : 石原里美一向是收視福將,今次與當紅小生菅田將暉共演,因此可以預計姊弟戀會是其看點之一,職場劇更一向是日本強項,很少會失準,雖然主線校對工作對於一般人來講比較陌生,但反而可能會有新鮮感,而且背景設定是時尚雜誌社,美美的服飾與辦公室內的女權爭鬥應該可以再豐富內容吧,不論演員人氣和故事都達標準以上,絕對看高一線。

推薦度 : ★★★★☆

 

《Chef~三星級的營養午餐》

主演 : 天海祐希、川口春奈

開播日期 : 10月13日 (富士木曜劇)

短評 :  期待這套劇的原因純粹因為有最帥氣的女王天海祐希,對於故事只是一般般而已,講述高級廚師在工作上遇到挫折,落難到負責學生飯堂的經過,筆者估計又是反璞歸真、從中學習到烹飪的真諦+重拾對食物的熱情諸如此類的劇情吧,雖然老套但如果需要正能量的話還是不妨一看的。

推薦度 : ★★★☆☆

 

《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

主演 : 菅野美穗、松嶋菜菜子

開播日期 : 10月14日 (TBS金曜劇)

短評 :  不用講太多啦,單看陣容就知道是必追作,戲路極廣的菅野美穗什麼角色對於她來講都無難度,而松嶋菜菜子的實力大家在《家政婦三田》都已經見識過了 ,兩大女優同場較量,可以給我一個不看的理由麼? 家庭主婦在古怪恐怖的鄰居手中保護家人的故事題材夠懸疑,單看海報已經感受到它的張力與緊張了,而且有關探討黑暗人性的日劇更是沒一個地區的出品比得上的 ,愛看深度作的劇迷不可錯過! 

推薦度 : ★★★★★

 

《Doctor-X ・大門未知子4》 

主演 : 米倉涼子 

開播日期 : 10月13日 (朝日木曜劇)

短評 :  論女優強勢氣場,在日本唯一不輸天海祐希的相信就是米倉涼子了,這位另類『寸咀』女醫神拍到來第四季,其受歡迎程度大家都知道了,參演陣容更是一季比一季強,更大手筆地到紐約拍取景,唯一就怕醫療劇看得太多會悶,但相信死忠Fans會依然力追。

推薦度 : ★★☆☆☆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主演 : 新垣結衣、星野源 

開播日期 : 10月11日 (TBS火曜劇)

短評 :  先婚後愛的漫畫改篇劇,愛情小品在秋季日劇檔就只有這套了, 很有觀眾緣的新垣結衣飾演為錢而與草食男結婚的顧員新娘,其實可愛的她演什麼筆者都會看的,雖然劇集非大製作,不過看來輕輕鬆鬆,當作是空檔的少少調劑品亦不錯 ! 

推薦度 : ★★★☆☆

 

 

  其實除了朝日、富士這類大電視台外,日本的收費衛視劇集一樣精彩哦,例如接下來的秋季,出名製作嚴謹、題材大膽偏鋒的 WOWOW 頻道就有以下令人注目的劇集 :

 

《希波克拉底誓詞》- 由北川景子主演,涉及法醫解剖屍體等等的敏感鏡頭,預告片內的血腥程度更成為熱話! 

《江戶盜賊團雙雄2》- 非常受歡迎的古裝劇,有松山研一、早乙女太一、成宮寬貴等華麗實力男星陣容,而女主角菜菜緒赤度很大的裸露演出更是焦點之一。

《鐵證懸案 真實之扉》- 美劇《Cold Case》的日本版,由實力女星吉田羊主演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