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2017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獻給你的徽章》兩份感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正式踏入2017年~ 新年快樂 ! 各位有過了一個豐盛的假期麼?雖然在年尾的時間節日多多、到處都是節慶氣氛,但對於筆者這種電視劇痴來講卻是冷冷清清的時期,日本方面秋季日劇已陸續結束、新劇又未上檔,韓國的大熱劇又已追得差不多了(在上兩篇亦已介紹完),唯有用攝期貨SP劇來撐撐場囉。既然是速食作,今次就一口氣介紹兩套類型完全不同,但卻各有感動的SP劇給大家 :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向經典致敬

  由多部未華子與高橋一生主演的愛情小品,在之前聖誕節的時候播放,雖然現在才講這套劇有點遲,但好劇不怕遲看、就怕你不看而已,推介是因為劇集處處都流露著向經典愛情作品致敬的影子,好笑又溫馨,是輕鬆殺時間的首選。故事沿用很典型『原來我愛的是你』模式,男孩請教女性朋友幫忙追求夢中女神,但在過程中兩人卻不知不覺產生情愫的老套橋段。

  骨幹看似沒新意,但說故事的手法卻很可愛,首先女主角色設定是戀愛模擬遊戲的設計師,男主角則是暗戀自己部下三年都不敢表白的電話程式公司老闆,不善與人交際的電腦天才理所當然地向多多戀愛點子的她求教。教男主角模仿各類型的男神,浪漫壁咚、白馬王子、寵物情人、霸道總裁模式陸續出場都令人笑肚,還有到網吧通宵煲劇取經啦(這段很有誠意的重拍了不朽作《東京愛情故事》)、把經典觸電情景重演啦等等,兩人牽手玩轉所有戀愛王道~ 

 

  雖然說男主角三年的暗戀感情都比不上三個月的相處有點胡鬧,但配上充滿愛情氛圍的聖誕燈飾場景,不陷入戀愛實在對不起自己啊。在這一種季節就別想太多道理了,好好欣賞這份幸福吧。

 

Youtube 預告 

 

《獻給你的徽章》只要你嘗試

  昨天才看完的這套SP劇根據真人故事改篇,同時作為支援日本即將舉辦殘疾人奧運會的作品。講述本身是J- League 足球選手的男主角遭遇車禍脊髓受損,別說是踢球了、下半生更要在輪椅上渡過,在生不如死的日子裏,幸好還有對他不捨不棄的未婚妻支持,在她的鼓勵下接受現實。而之後他在復康中心初次認識輪椅籃球這項運動,去投入再次尋找生命的新目標與意義。

 

  一如同類作品的模式,自然是催淚+感動的集結,但本劇卻多了一份熱血,誰說身體有殘缺之人就不能享受運動的激情呢,要克服活動上的困難,所付出的比正常運動更多。當主角在場上回望家人的一刻,可感受到他的驕傲與安慰,他對生命的堅持,是值得自豪有餘的!

  雖然主角人生的這份幸福來得辛苦,但讓我們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你肯去嘗試,有時候會發現不一樣的路、原來一樣可以成就理想。這樣一個勵志、充滿正能量的故事,很適合在新年之始觀看,大家一起為2017打拼吧!

 

Youtube 預告 

  

 

  本年度的SP劇當然不止以上兩套,有長壽系列的《孤獨的美食家正月 SP東京篇》;貓奴必看的《貓忍》;兩大阿姐藥師丸博子與小泉今日子的《富士家族2017》;以三個男人角度出發,詭異又帶點趣味的故事、備受好評的2015年日劇《不便的便利屋 》延續篇SP《不便的便利屋 - 初雪》等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