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2014

聖誕港產片最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香港電影不景氣,早已沒有甚麼片是專門為了甚麼聖誕檔、賀歲檔而拍;有也是搭單,以大陸檔期為主,順便配合。內地元旦檔在十二月初就開始,甚至有人把十一月底的片也當成賀歲片。香港一些戲院還是較重視有十多天假期的聖誕節,所以,縱使有些港產片(及合拍片),已在大陸上畫,也還是會留到這期間才公映,好像彭浩翔的《撒嬌女人最好命》及吳宇森的《太平輪》,就是例子!

《太平輪》劇照

  我只能說,這兩部都是好片,所以片方願意把最好的留在最好的日子中,讓香港人看到!我相信這兩部片都會有廣東話版。吳宇森的《太平輪》,是否粵語配音其實不太重要,因為演員來自五湖四海,該講普通話的就講普通話,該講日文或台語就原汁原味,觀眾應該能接受。

《撒嬌女人最好命》劇照

  至於彭浩翔的《撒嬌》,雖然是黃曉明和周迅主演,但彭氏風格向來抵死啜核,兩集《春嬌與志明》對白就讓大家聽得津津有味過癮非常,所以我們也同樣期待廣東話版的《撒嬌》,保留他的「賤嘴」,讓我們繼續領教彭氏電影!因為這些好片,今年聖誕,影迷不會寂寞!

 

《撒嬌女人最好命》電影預告: 

 

《太平輪》電影預告: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